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致力核电自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4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新华社信息深圳4月8日电 记者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获悉,阳江核电有限公司日前正式挂牌。该公司是广核集团 的成员单位,负责阳江核电站的建设和运营管理。

  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平镇的阳江核电站,是国家“十五”计划的重要能源项目之一,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或更大 容量的核电机组。建设阳江核电站是广核集团在成功建设和运营大亚湾与岭澳核电站的基础上实施“以核养核,滚动发展”战 略的又一重大举措。作
为广核集团的第二核电基地,阳江核电站不仅可以改善广东电力结构,满足广东电力负荷不断增长的需 求,而且对国家正在实施的能源结构调整也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发展改革委已同意阳江核电站项目开展前期工程。为实现核电建设的专业化管理,阳江核电有限公司与广核集团下属 的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协议,委托其全面负责阳江核电站项目的建设。目前,项目的前期“四通一平”工程已全面展开 ,厂平、海工、道路、水库等分项工程进展顺利。核岛主设备招标已于2005年2月28日截标。

  按照国家核电发展规划,阳江核电站作为中国自主化依托项目,将采用国际先进的第三代核电技术。(李南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