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精品水果新闻发布会暨品尝会在京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44 中国台湾网
台湾精品水果新闻发布会暨品尝会在京举行(图)

台湾水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湾精品水果新闻发布会暨品尝会在京举行(图)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局长何世忠发表讲话


台湾精品水果新闻发布会暨品尝会在京举行(图)

台湾省青果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蔡长龙发表讲话


台湾精品水果新闻发布会暨品尝会在京举行(图)

与会者在品尝台湾水果


  中国台湾网2005年4月13日消息 今天上午,由海峡经济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协调会联合台湾农业团体——台湾省青果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等相关单位,在北京翠宫饭店共同举办了“台湾精品水果新闻发布会暨品尝会”。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局长何世忠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他说,大陆目前已经批准在山东、黑龙江、陕西等地建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这些实验区都取得了可观的
利润。目前,在大陆的台资农业企业有近5000家。

  何世忠强调,加强两岸农业交流是民意所归,解决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关切到台湾果农、菜农的切实利益。大陆目前正在拟订,并将尽快实施台湾农产品在通关、检验、检疫等方面的具体事务,大陆也可以派团直接前往台湾中南部考察与台湾农业界直接交流,也希望台当局取消一些不必要的阻碍限制,大陆还将积极采取措施,与台湾同胞一道共同改善创造两岸光明前景。何世忠最后还说,两岸农业合作应朝着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方向发展,欢迎台湾农民兄弟前来大陆发展与合作,大陆将为台湾农民兄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多位台湾省各县市同业公会高层干部,在台湾省青果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蔡长龙的率领下,前往参加了发布会。蔡长龙在会上表示,台湾农业科技发达,水果品质优良,希望台湾农产品将来在大陆的通关、关税问题能很好的解决,也促进两岸农业交流。

  发布会现场安排了莲雾、杨桃、蕃荔枝、蕃石榴、芒果、木瓜、凤梨、香蕉、茂谷柑、柠檬、哈密瓜等十多种台湾优质水果供与会人员试吃。品尝者对台湾水果味美汁多赞不绝口。(记者刘滔滔 吴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