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强调谁损害兰州形象就砸谁的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50 兰州晚报

  昨日下午,全市优化发展环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市政府政务大厅举行。陈宝生、张津梁、张余胜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生肯定了市政府政务大厅运行一个多月来的工作,同时指出,目前在进驻市政府政务大厅的 300多个事项中,即办件只有19项,仅占全部进厅项目的 6.31%,远低于全国其他城市 27%—57%的水平。政务大厅要下“笨”工
夫,对入驻单位逐一排摸,切实提高即办件比率。到政务大厅运行 100天时,将即办件率提高到20%,年底赶上全国平均水平。

  审批方式要减少官气

  市政府政务大厅已受理各类办件4052件,办结3723件,按期办结率 100%。陈宝生说,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因此,改善投资环境,解决有关部门办事效率是关键。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尽可能把串联式审批降到审批事项的 10%以内,实现项目审批由“串联”向“并联”转变。行政审批不是部门减审,而是部门要提出保留哪些审批事项,保留事项必须有利于优化环境。公章越少,发展越快。在审批内容上,要减少公章;在审批方式上,要减少官气;在审批程序上,要减少环节。

  把中心建成对外开放的“110”

  会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通报了我市设立兰州市行政服务投诉中心的情况。经市委同意,我市将设立行政服务投诉中心,与市政府政务大厅管理办公室合署办公。该中心将在一个月内开始运行。

  陈宝生说,设立行政服务投诉中心,就是让它成为对外开放的“ 110”、经济建设的“ 110”。对于投诉案件,投诉中心工作人员要动真碰硬,一旦查实,责任落实到人,被投诉人的饭碗就保不住。谁损害兰州的形象,就砸谁的饭碗。

  相关链接

  行政服务投诉中心有哪些具体工作?

  1.兰州市行政服务投诉中心将负责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我市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包括行使政府职能的事业机构及其他工作人员),在履行法定职责中,涉及依法行政、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工作作风、工作质量等方面行为的投诉。

  2.负责对受理的投诉事项进行排查,按投诉事项的性质,分别交、转有关部门调查处理或直接办理。

  3.对直接办理的投诉件进行调查核实,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做出处理或向有关部门提出处理意见。

  4.对投诉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或纪检监察机构汇报,并根据领导意见,负责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查处。

  5.负责通报受理投诉和调查处理的意见,并向投诉人反馈处理和整改意见。

  6.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事宜。(记者方言)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