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发生一起污染事故 数千群众被迫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7:0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口发生一起污染事故数千群众被迫疏散

小溪已经变成了黑色。 王晖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月13日下午海口金滩路发生一起污染事故,数千群众被迫疏散。

  海口第27小校长雷有玉介绍说,上午10点左右,学生们正在上课。忽然闻到阵阵刺鼻的气味随风飘来,但当时并没有在意。直到下午2点多钟,怪味逐渐加重。雷校长觉得事情不对,来到校门口查找气味源头,发现校旁边的小溪已经被染成黑色,怪味也越发强烈。于是雷校长立刻报警,并组织学校里2500多名学生疏散。

  下午4点20时,记者来到现场,消防部门已经在路口拉起了警戒线,车辆被禁止入内。在第27小学旁边的小溪,空气中弥漫着硫磺味和臭味混合成的气息。如果不是下着小雨,气味会更加严重。记者了解到,附近的部分居民目前已经被疏散,有关部门正在检测污染物。海口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副教导员欧队长介绍说,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这起污染事故并不是燃气泄漏,因为如果是燃气泄漏的话,污染会更加严重。

  5:30分左右,消防部门查到了小溪上游的国际能源油库,确定污染源头在这里。国际能源油库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于4月12日晚上进行了油罐清洗,并于13日早上八点排放了50吨的冲洗用水。这位工作人员同时介绍说,他们是在进行正常作业,并不是在排放污染物。石油储藏罐每隔一段时间都要进行清洗,以清除灌内残留的油渣。之后他们将水排出去,油渣被重新回收利用。但是消防官兵告诉记者,这些石油企业都爱趁着下雨的时候洗罐,然后将污水排掉。如果晴天冲洗,油渣会挥发出难闻的气味,而下雨的时候清洗,气味就会变得很淡。只是今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雨水并没有冲淡油渣气味。其实附近的居民经常打电话告诉他们这一带有怪味,但由于是石油企业的“正常操作”,并非是泄漏之类的事故,消防部门也不好处理。海口市政府李副秘书长赶到了现场,要求油库方面跟环保部门协商,指定几个观测点,对这次污染的情况进行详细调查。 (张睿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