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观看中国杭州歌舞团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1:20 新华网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观看中国杭州歌舞团演出

资料图: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图片来源: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平壤4月14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4日下午在平壤万寿台艺术剧场观看了杭州歌舞团的演出。金正日对杭州歌舞团的演出赞不绝口,认为“节目很精彩”、“演出非常成功”。

  杭州歌舞团与内蒙古杂技团此次受中国文化部的委派组成中国艺术团,前来平壤参加一年一度的朝鲜“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自12日在平壤烽火剧场首演以来,杭州歌舞团
的节目都获得了朝鲜艺术界人士和普通观众的好评和欢迎。

  金正日在演出开始前会见了中国驻朝大使武东和及中国艺术团团长孙晓红。金正日说,中国东方歌舞团、总政文工团等艺术团体多次到朝鲜访问演出,每次都带来很好的节目。这次杭州歌舞团来朝,朝鲜人民对节目评价很高。他感谢中国艺术团再次给朝鲜人民带来欢悦。

  在观看节目期间,金正日不时与邻座的武东和及孙晓红交谈,对节目赞赏有加。金正日评价说,近年来中国艺术发展很快,不仅保存了许多古典艺术和少数民族艺术的传统,在西洋音乐方面也毫不逊色于西方。当看到以《刑场上的婚礼》为主题的双人舞《红色恋人》后,金正日称赞这台以舞蹈语言表现革命题材的节目“不仅内容好,而且也容易理解”。

  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永春、人民武力部长金一哲、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延亨默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也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结束后,金正日向歌舞团送上花篮,对演出成功表示祝贺,并与杭州歌舞团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