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迪斯尼乐园专题 > 正文

香港入境处忧迪斯尼引太多游客 倡初期预售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各方预计迪士尼开幕之初,将吸引大量人潮特别是来自内地的旅客。香港入境处担心“大军压境”下,口岸及迪士尼将不胜负荷,因此建议迪士尼乐园在开幕一段时间内,只设预售票,不要现场售票,令交通及边境等能作较好的配套。不过,迪士尼表示,门票销售方式可望在7月公布,现正与本地、内地及东南亚旅行社讨论。旅游业界则指迪士尼迟迟未公布如何售票,令他们难以向外推广。他们又认为,不设现场售票不太可行。

  香港入境处助理处长萧松杰(管制)昨日出席部门与传媒的活动时透露,上周与

迪士尼、旅游发展局及多个部门举行会议,讨论乐园开幕时的人流管理及出入境安排等。他表示,个人游推出内地访客大增,同时参团来港的旅客亦有攀升,今年首三个月两者共有168万人来港,而且每逢特别日子如黄金周,口岸都十分繁忙,要调派职员增援。他说,迪士尼乐园的开幕,将吸大引大批内地客访港,但他说暂难以估计实际将有多少人会来。

  旅客蜂拥而至难应付

  他承认,入境处对如何应付“大军压境”感到忧虑,因为口岸人手及设施毕竟有限;同时,迪士尼也称每天只接待2至3万游客,若有多于此数甚或上10万人来,无论是想入园或只作参观,这种积聚效应,都会造成混乱。

  他说,为解决可能太多人涌往乐园的问题,在会上向迪士尼建议,在开幕的一段时间内(过了10月黄金周),不设现场售票,全数门票预售,将人流控制在一个数目内。不过,他说,迪士尼回应,在其他地方的乐园,都没有因现场售票出问题。大家在这方面未有共识。

  在会议上,特区政府亦希望迪士尼及相关行业,可以推出更多活动,吸引旅客在港过夜逗留,避免太多旅客即日来回,减低边境人员的压力。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表示,当局希望迪士尼与香港旅行社合作,但实情是目前市场信息混乱,因为迪士尼迟迟未公布门票如何销售,业界根本难以对外作出推广。他认为,不设即售门票对投资者不公。他认为可考虑在各前往迪士尼的交通配套点作出售罄启示。

  入境团旅行社协会则预计,迪士尼乐园开业首半年,每日可以卖出5至6万张门票,远比迪士尼乐园预计每日售出3万张门票为多;若完全不设即售票,是不可行。因旅客到了门口发现没票,游客必很失望,对形象不好。协会建议迪士尼与香港旅行社合作,由他们代售八至九成的门票,有助政府作出相应人流管制措施。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乐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