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专题 > 正文

香港民众游行签名抗议日本教科书篡改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06 人民网
香港民众游行签名抗议日本教科书篡改历史

  资料图:4月6日,香港民建联成员游行到日本驻港总领事馆,对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批准右翼团体“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编写的中学历史教科书成为合格准予使用的教科书,表达不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香港4月15日电 日本政府篡改历史教科书激起中国人民公愤,香港多个团体昨天分别发起游行及收集市民签名活动,谴责日本政府篡改历史教科书。有团体代表希望,政府应加强国情教育,增加学生对日本侵华历史的认识,亦有代表指,不排除和其它团体发起联合行动抗议。

  香港的反日浪潮一浪接一浪,民建联港岛西支部昨天早上及夜晚分别在中环及铜锣
湾街头收集市民签名,强烈要求日本承认侵华史实,同时谴责日本政府篡改历史教科书,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曾钰成称,香港市民亦可以通过示威或游行表达对日本政府篡改历史的不满,并透露稍后会将收集的签名交予日本驻港总领事馆,亦不排除和其它团体发起联合行动抗议。

  曾钰成认为,日本右翼分子对中国的主权进行了多次的践踏,但日本政府一向纵容这些行为,近期更是有意助长这类行为,以致中日关系紧张。他说,凡此种种,可见日本政府没有汲取历史教训,所以市民应该向日本当局表达强烈不满,又建议中国政府在主权问题上,应向日本表达严正的立场。

  另外,新界青年联会和新界社团联会的10多名代表,昨早手持反对日本篡改教科书的横额,由遮打花园游行到政府总部,抗议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代表沿途高叫“反对日本政府篡改历史教科书”的口号,并在政府总部门前毁烂一本自制的日本历史教科书,要求日本正确面对历史,并将一封建议书交给教育统筹局代表。他们在建议书中提议,政府要加强国情教育,增加学生对日本侵华历史的认识,及将中国历史列为中学的独立必修必考科。(刘韬)

  相关专题: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