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专题 > 正文

中美讨论联合国改革问题 双方均反对制定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十五日电 中美两国官员十五日在华盛顿就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都反对制定时间表。

  正在华盛顿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周四会见了美国国务院主管国际机构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霍尔姆斯,讨论了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以及日本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等问题。

  会谈后沈国放对凤凰卫视表示,对于联合国改革的问题,中美之间有共识也有分歧,但是共同点比较多。沈国放说:“我们(中美)都主张联合国的改革主要的目的是要提高它的效率,提高应对挑战的能力。另外我们都主张安理会改革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需要各方进行广泛的磋商,要达成共识。我们都反对制定时间表。”

  双方谈到了日本入常问题,沈国放说:“我们向他们(美方)表明了我们的立场,他们也表示了看法。他们现在认为,美方对任何方案都是持开放态度的。”

  沈国放带领由中国外交部,公安部,卫生部和环保总局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周四与美方对等部门举行了第一次“中美全球事务论坛”会议,就全球性的能源,卫生及执法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完

  相关专题: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