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区3辆公交车连环相撞致31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市区3辆公交车连环相撞致31人受伤(图)

一位受伤的女士需要留院观察。摄影:杨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事发经过

  由东往西的197路公交车撞上前面270路公交车的尾部,强大的冲力使270路公交车又撞上了前面的250路公交车。

  各方说法

  “在一处交通灯停下来时,车上有一位阿姨走到车头问司机到广医二院在哪个站下,但司机趴在方向盘上没回答,眼睛也闭着在打瞌睡……” ——乘客祝立芳

  “他太累了,前一天刚上完夜班,第二天又上早班……” ——公交司机的妹妹

  昨日早上7时15分,在新港西路与东晓路交界的昌岗立交下交通灯位处,一出3辆公交车连环碰撞交通事故惊险上演!一辆197路公交车撞上前面270路公交车的尾部,强大的冲力使270路公交车又撞上了前面的250路公交车。事故导致包括司机、乘客在内共31人送往3间医院抢救治疗,大部分乘客均为轻伤,197路公交车司机伤势最重,在事故中被刺穿胃,经手术抢救伤势已稳定。据不少受伤乘客称,事故是由于197路公交车司机疲劳驾驶打瞌睡造成的。事故的确切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

  车内:前倾后仰哭声一片

  车祸发生后,珠江医院共接到11名伤者,一人伤势较重需住院观察,其余的人伤势较轻。乘客李菊芳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大致经过,“早上我乘坐270路公交车到宝岗大道。过了怡乐村站后,汽车来到昌岗立交下,由于前面交通灯转红,车子缓慢停下。突然听到后面‘砰’一声巨响,跟着身体完全失去重心,撞向前面座位,还没反应过来,270又撞上了前面的250,于是我又重重地往后仰。当时车上很混乱,哭声一片。晕眩中我还看到一位老婆婆被撞得满头是血,一个双人座位被掀了起来,坐在上面的乘客撞到扶柱上……”

  乘客:197路公交车司机打瞌睡

  与李菊芳同车的高成后用“险过剃头”来形容这次的遭遇。他当时坐在汽车最后一排的右边靠窗位置,“197路公交车冲力很猛,车头的倒后镜都插入了270路公交车车厢内,270路公交车后面玻璃窗全部粉碎,幸好是钢化玻璃没有伤着人。幸亏车尾离最后一排乘客还有一段距离,否则我就遭殃了。”高成后还给记者讲了一幕他看到的情景,“车到昌岗立交之前的一个交通灯时,270路公交车与197路公交车是并排的,不过后来270路公交车先开动,经过197路公交车车头时,我清楚地看到那司机竟然把头趴在方向盘上休息。”

  肇事司机亲属:他太累了

  司机打瞌睡这一情况,记者从另一伤者祝立芳口中也得到证实,而祝立芳就在197路公交车上,她说:“我是珠江医院的护士,一大早在客村站上车到医院去上班。途中有一个细节我记得很清楚:在一处交通灯停下来时,车上有一位阿姨走到车头问司机到广医二院在哪个站下,但司机趴在方向盘上没回答,眼睛也闭着在打瞌睡,这真是太离谱了!”

  记者赶到广医二院急诊室,获悉共有12名伤者被送到这里。其中一位67岁的乘客李婆婆伤势较重,她在怡乐村站上197路公交车,本打算坐一站到广医二院下车,因此她没坐座位而是站着,事故中撞破了头部,送到医院缝了十几针。

  在广医二院住院部胃肠科,记者找到了197路公交车司机、37岁的赵贇,他刚做完3个小时胃修补的手术,在事故中他的胃被刺穿,加上嘴部受伤,根本说不出话。坐在病床旁的是赵贇的妹妹,她说:“他太累了,前一天刚上完夜班,第二天又上早班。他来到新福利汽车公司有四五年了,之前他也开过公交车,已经有十几年的开车经验,从没出过事故,没想到这次弄成这样。”

  公交公司:事故原因有待调查

  在珠江医院,记者遇到了197路公交车所属的新福利汽车公司一名安全员,他告诉记者自发生事故后公司派了十几名安全员赶到3间医院,伤者不必担心就诊费用,公司会有妥善安排。当记者问到事故的原因是否如乘客所说的是疲劳驾驶所致时,该名安全员说:“目前公司一切先以伤者为重,尽一切办法确保伤者的医治。至于事故的原因,由于当时我也不在场,说不清楚,但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相信很快会有一个准确的答复。”

  记者获悉,31名伤者多集中在197路公交车与270路公交车上。被送往新海医院的8名乘客所受均为轻伤,经简单包扎已全部自行出院。(撰文:记者林洪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