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民进党称宋楚瑜访大陆的最宜时机在5-20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已经松口表示,访问大陆之前愿与陈水扁电话沟通。民进党高层昨天指出,除了连即将“来电”,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出访大陆之前,第二次“扁宋会”也将登场。

  民进党高层透露,在多次“府院党”内部会议中,“总统府”方面已一再向参与开会的成员表示“绝对会有第二次扁宋会”,只是先前时机尚未成熟。随着连、宋将相继访问
大陆,连战已同意行前向陈“打声招呼”,第二次扁宋会的举行时机也已浮现。

  据了解,亲民党方面虽于日前释出讯息,指宋楚瑜访问大陆的日期“不会过了五月十四日(任务型‘国代’选举)”,但民进党高层认为,宋楚瑜访问大陆的适当时机,应在五二○之后。

  民进党高层分析,亲民党正积极推动“海峡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的立法,宋楚瑜出访大陆,应该会在该项立法有重大进展之后;该草案虽已完成初审,但内容仍须朝野协商,国民党已因江丙坤被侦办一案关闭协商大门,会不会因宋楚瑜重开协商之门仍有疑问,就算国民党愿意协商,文字协调也要一番时间。

  这位高层表示,既然宋楚瑜会在“海峡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告一阶段才访大陆,不可能抢在连战之前,陈在“五二○就职”演讲中,一定会再提及两岸政策,“届时极可能传球给宋楚瑜,让他带往大陆。”因此,五二○之后应是宋楚瑜访问大陆的最适时机。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核心人士昨天表示,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的计划是“继续进行,随时准备”,不受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捷足先登的影响。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表示,宋楚瑜不会跟连战比赛时间、也不比登陆的规格,宋重视的是带回来的结论能否被两岸的执政当局落实,登陆的目的不是为政党造势,而是为两岸人民造福。(潇凝)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