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注遭遇家庭暴力的女人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1:13 CCTV纪事
关注遭遇家庭暴力的女人们(组图)

邸科妍在病床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关注遭遇家庭暴力的女人们(组图)

时薇莉


  寻找生活在城市中遇到暴力问题的知识家庭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最初的两个月,没有人愿意面对镜头,接受我们的采访。

  直到有一天,邸科妍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是第一位同意接受我们采访的女性,2004年9月18号,邸科妍在家中被打伤,住院47天。她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他冲过来就开始打我的头打我脚,我们小叔子冲过来就开始打我,他说要打死我,结果就一顿猛打,打的时候我
丈夫又冲过来,他们俩就开始一起打我,把我反手背过来,当时我胳膊上都是青的。”

  邸科妍告诉我们,她的公公婆婆都是高级工程师,她的丈夫获得了MBA学历,现在北京做期货投资生意,邸科妍自己也是一位大学毕业生。

  一个文质彬彬的知识分子家庭,怎么可能出现暴力问题呢?

  我们试图采访到她的丈夫,听听他的说法,接电话的是邸科妍的小叔子。

  记者:“我想最好是能够听你哥哥说一下”

  邸科妍的小叔子:“一个是他不在,另外他不会接受你们采访的,他对这个采访很反感。”

  记者:“我问您个问题,如果说是你的女上司或者说是女老板对你做什么错事你觉得你会打她吗?”

  邸科妍的小叔子:“我当然不会打她了。”

  记者:“那你们为什么会打邸科妍呢?”

  邸科妍的小叔子:“因为邸科妍是要去打我的父亲,你觉得这个事情是一样的吗?”

  邸科妍:“我觉得没有人会接受不尊重老人的这种事实,但是他们说我打他纯属是诬造,纯属是捏造。“

  住院47天之后,邸科妍就要出院回家了。

  实际上,邸科妍现在已经无家可归了,这一天,派出所通知她:出院后,丈夫一家将拒绝邸科妍进家门。

  第二天,邸科妍把在北京工作的哥哥请来帮忙,和丈夫一家进行交涉。下午,邸科妍的小叔子来

医院为邸科妍结了账,但是,邸科妍发现,丈夫家只为她支付了住院费,住院期间朋友替她垫付的几千块钱医药费并没有包括在内。邸科妍出院了,出院后,邸科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没有住处。除了哥哥,她在北京没有任何亲人,受伤后,她的工作也丢了。

  晚上,在哥哥的陪同下,她回到丈夫家拿自己的东西,发现门锁已经被换了。折腾了两三个小时后,邸科妍决定打电话向派出所寻求帮助。最终,在派出所的协调下,邸科妍得到了进门拿自己东西的允许,但是时间在一小时之内。

  就这样,邸科妍离开了她曾经生活过10年的家。

  我们很想知道,这个家到底怎么了?

  我们把这些想法告诉了邸科妍的小叔子,经过考虑之后,他同意接受我们的采访。

  邸科妍小叔子:“我的目的就是不想被别人冤枉,这就是我的目的,也是我接受采访的原因,只要有人问就是:你们这家庭暴力如何如何。而我认为根本就没有家庭暴力,我们再怎么说,反正前提已经是家庭暴力了,我再说别的只能是说我这家庭暴力是如何发生的了,我就是再有理,我也不能发生家庭暴力呀,就好像是说你再有理也不能去杀人是一个道理,这个道理我们谁都懂。”

  “那为什么邸科妍还挨打了呢,她那伤在那儿摆着呢。”

  “那我哥的伤呢?”

  “你哥也有伤?”

  “我哥也挨打了呢。”

  “你哥也有伤是吗?”

  “怎么会没伤呢?我现在也想知道。”

  “你觉得你们也是受害者?”

  “当然了,我们是最大的受害者,而且我们是这么多年一直在不停地受害。”

  这是我们在为期半年的采访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听到来自打人的男方家庭的声音,这位小叔子理直气壮的说法,出乎我们的意料,那么,对老婆动过手的的男人是不是都这么想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