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时同窗50年后 喜相聚美好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7: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儿时同窗50年后喜相聚美好回忆

学生将深情的祝福送给老师(前排左二)。王海鹏黎娜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这是一次不寻常的聚会,到场的都是年过六旬的老人,他们1955年小学毕业,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届小学毕业生。50年后的今天,已是花甲之年的他们抱着儿时的美好回忆,重回母校欢聚在一起。

  昨天早上8时,记者来到联志村小学,教室门前早已三五成群地聚集了很多老人,他们就是今天的主角———一群1955年从这里小学毕业的学生。见面时先是久别后的陌生,愣
神之后便是无言的激动,接着是紧紧的拥抱,欢乐的泪水湿润了脸颊。

  徐长安在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专程从北京赶来的他说,接到聚会的通知,激动得整整两夜没睡着觉。

  刘树岚——这群花甲老人儿时的班主任,今年已是88岁高龄。刘老师一下车,大家就围了上去。“刘老师,您还认识我吗?”“姜喜涛。”刘老师干净利落的回答赢得了一片掌声。当天的刘老师特别精神,她告诉记者,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儿女给新买的,由于脚还有些肿新鞋没穿成。刘老师血压高,来时女儿是千叮咛万嘱咐,让她不要激动,还在口袋里给她装了药。刘老师红着眼眶说,怎能不激动?当年在这个教室里,这些学生还是一群不懂事的小毛孩,而现在……

  上午9时40分,老人们齐齐地坐在了教室里。老班长李志勇点起了名,伴着老人们一声声洪亮的应答,“课堂”上响起阵阵的欢笑。

  回想当年为了一点小事争得面红耳赤,追忆五六个人凑钱买饭吃,说起久别的想念,真是叙不尽昔日同窗情深意厚,道不够别后人生苦乐。

  今年70岁的李志勇和65岁的邓世禄是这次聚会的发起者和组织者。据两位大爷讲,搞这个同学聚会可让他们花了工夫。同学中除了近的还有联系,远些的已经50年没见面了,为了能联系上大家,他们每天骑自行车东奔西跑,最多的一天跑了20多公里,前后用了近半年时间,跑了上千公里路程。

  这个班当年共有52位同学,现在已有8人过世,昨日的聚会来了40位同学。 (记者黄亚平实习生徐伟红谢思鹏)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