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美兰多部门联合拆房遭遇近百居民围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2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海口美兰多部门联合拆房遭遇近百居民围攻

村民拿砖头威胁执法者 汪承贤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月19日下午,海口美兰区多部门联合拆除两栋违章建设的民房时遭当地居民的暴力抵抗,执法被迫中止。

  19日下午3时左右,美兰规划分局联合城建、公安、边防等部门前往琼州大桥东侧桥头处,准备强制拆除北前村的两栋在建违章楼房。

  据在现场的美兰规划分局有关人士介绍,这两栋楼房是去年10月开始建设的,但两家业主都没有办理报建手续,他们发现后多次前往工地,向施工者下达《责令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但施工者一直拒绝接收。经向市政府汇报后,联合有关部门组织120名执法人员,并出动铲车,准备依法强制拆除,却遭到近百名当地居民的阻挠。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阻挠者情绪相当激动,有的跳上铲车威胁司机,有的推搡执法人员或向执法人员抛掷泥土,有的围着规划局的车辆讨说法。而规划局执法人员都坐在车上,没有人出面予以解释。

  因场面混乱,下午4时左右执法人员全部撤离,执法被迫中止。(记者 杨作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