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女骑警首次亮相是为执法还是作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25 红网
江苏女骑警首次亮相是为执法还是作秀(组图)

4月17日,江苏淮安盱眙县城管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的女队员们骑马列队前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江苏女骑警首次亮相是为执法还是作秀(组图)

骑马列队前进


江苏女骑警首次亮相是为执法还是作秀(组图)

4月17日,江苏淮安盱眙县城管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的一名女队员在抚摸自己的爱马


  新华社19日发布了一组“江苏女骑警首次亮相”的图片,随图片发布的还有一段说明字:4月17日,由江苏淮安盱眙县城管行政综合执法大队10余名女民警组建的江苏省首支女骑警巡逻队首次上街执勤,成为苏北县城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一色的高头大马,一色的制服美女,在这样一组照片面前,想说不亮丽都难!问题是,照片背后的一些东西还是让人生疑。说的是女骑警巡逻队,一看身份才发现她们隶属于盱
眙县城管,什么时候城管也变成警察了?城管就是城管,警察就是警察,这两种职业的区别应该是有的吧?尽管有些地方的城管制服刻意地克隆警服,但没有谁会把男城管当作男警察,怎么大马一骑,女城管就摇身变成了女民警了呢?没有歧视城管的意思,城市的有序管理需要城管付出心血和汗水,但用女城管冒充女骑警总是不该发生的事情。

  江苏的首支“女骑警”巡逻队,没有首次出现在它的省会城市南京,甚至也没有出现在一个地级城市,却亮相在一个县城里,这不能不让人刮目相看。问题是,不知道这些“女骑警”们的坐骑价值几何?著名的大连女骑警的马匹都来自境外,据说一匹马需要很多美元,相当昂贵。很多马匹听不懂华语,于是大连女骑警们得用英语或其它语言呼唤它们。县城“女骑警”的坐骑即便不至于让人如此瞠目结舌,但加上培训、日常消耗等环节,想必也不是一个很小花费吧。

  花费是一会事,效果是另一会事。既然身份是女城管,走在地上也好,骑在马上也好,都必须履行自己的职责。在一个方圆不大的县城里执勤,是穿着华丽制服、骑着高头大马更有利于执法和服务呢,还是骑车甚至步行更便捷,这应该不难判断。一个县城和大连是有区别的,大连是一个国际化的旅游城市,英姿飒爽的女骑警作为一道风景,自有其亮丽的意义,而在一个县城里,这样的风景线多少让人感到有纯粹“形象工程”的嫌疑。

  这座苏北县城搞一支“女骑警”巡逻队,其意义到底在哪里,为美丽还是为执法,策划者应当向公众解释清楚。 (作者:周之南)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