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北京增开18趟临客 预计发送旅客44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18 法制晚报
黄金周北京增开18趟临客预计发送旅客445万人

“五一”期间北京地铁和电梯也都将增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杨春燕) 今天上午10时,“五一”黄金周北京铁路局临客开行方案出台,期间加开列车18趟,其中,从北京始发增开临时列车11趟,返京列车2趟。

  据悉,4月28日至5月7日,北京预计发送旅客445万人,日均44.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2万人,增长2.5%。其中,直通旅客166万人,日均16.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5万人,增长3%。5月2日为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52万人,其中直通19.5万人。

  车站实行24小时售票

  在车票预售期上,对图定列车和临时列车采取不同的预售期,图定列车公用用途预售期为3至4天,临客列车预售期为10天及以上,异地联网售票预售期维持20天不变;在售票时间上,各大车站都将延长售票时间,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同时充分发挥电话订票、网上订票、代售处等渠道作用,尽量缩短旅客购票等候时间,方便旅客购票。

  京津停运列车恢复运营

  “五一”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加开张家界、烟台等方向临时旅客列车。此前一直停运的天津至北京间T537/8次、T545/6次自4月30日至5月7日将恢复运行。5月1日还将加开北京西至银川Y235/6次旅游专列。

  相关新闻

  预计今年本市“五一”黄金周期间总客流量将达到1.24亿人次

  地铁每日增开156列 全市危桥逐个排查

  本报讯(记者 王佳)今天上午,市运输管理局公布了“五一”黄金周客运计划,全市将有300辆大客车保障突变的客流。 “五一”期间地铁每天将增开156次列车。

  市运管局预计今年本市“五一”黄金周期间总客流量将达到1.24亿人次,同比增长5.4%。节日期间公共电汽车配车达1.4万部以上,每日计划车次达12万次以上;地铁每日增开156列,增加运力12.3%。同时,运管局将组织出租汽车企业每天准备不少于1200辆备班车,保障首都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及北京南站的应急运输。

  又讯(记者 王佳)昨天,市交通委启动“五一”黄金周交通安全预案,将对被列入今年危桥改造范围的危桥逐个排查,对危桥实行临时安全防护措施并增设限载标志。

  “五一”期间加开的临客

  4月30 日至5月6日开行北京至上海A223/4次

  5月1、3、5日开行北京至烟台L21/2次

  4月29日至5月7日开行唐山至郑州A28/9次

  4月30日、5月2日开行天津至徐州L429/ L172次

  4月30日、5月1、5、6日开行石家庄至西安L31/2次

  5月1日开行北京西至张家界L335/6次

  北京铁路局管内5月1日至7日加开天津至蓟县L618/7次

  4月30日至5月7日加开石家庄至邯郸至北京南L601/4次

  4月30日至5月7日加开石家庄至北京西L608/7次

  5月6日、7日加开秦皇岛经北京南至石家庄L628/5次

  以北京为始发终到站的临客

  4月30日、5月7日 加开北京至齐齐哈尔L439次

  5月1、2日 加开北京至哈尔滨L187次

  5月2日至7月1日 加开北京至包头L159次

  4月29日至5月8日 加开北京西至洛阳A273次、至信阳L253次、至临汾L609次及北京至青岛A59次

  5月1、7日 加开北京西至南昌L91次

  北京站新电梯“上岗”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京站,在这里已经投入运营的新电梯正在运送着乘客。据介绍,在“五一”黄金周前,站前右侧的另外3部电梯,也将提前通过验收,预计在25日运营。摄/记者 高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