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东南亚专题 > 正文

胡锦涛抵达印度尼西亚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4月21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抵达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出席2005年亚非峰会和万隆会议50周年纪念活动,并对印尼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是在结束了对文莱两天的国事访问后,从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乘专机抵达雅加达的。在文莱访问期间,胡锦涛同文莱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两国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及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近年来,中国和印尼的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和配合。2004年,中国与印尼的进出口贸易额比上一年增长了31%,达到134亿美元。

  据悉,在访问印尼期间,胡锦涛将与印尼总统苏西洛共同签署联合宣言,宣布正式建立中国印尼战略伙伴关系,并将就扩大双方经贸、科技、电信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亚非峰会预定4月22日至23日在雅加达举行。这次峰会将讨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亚非国家弘扬万隆精神、加强团结合作、共谋发展的问题。胡锦涛将与100多个亚非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出席会议。他还将出席24日举行的万隆会议50周年纪念活动。在结束对印尼访问后,胡锦涛将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东南亚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