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近期不会取消油票 新油票可延期兑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5:33 竞报
北京近期不会取消油票新油票可延期兑换

加油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白强 杨润声报道 “现在新油票在我们加油站买不到,要到三元桥北京中石化总部才能购买。并且旧版油票我们也停止销售了。”昨天下午,燕莎桥西侧中石化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买油票的人比以前少了。

  北京近期不会取消油票

  近日中石化上海分公司出台新规定,“五一”起上海油票停售,5月11日起,上海版油票将告别历史舞台。对此,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的新闻发言人李志敏表示,“北京油票还将继续留用,具体的使用方法将按照4月15日出台的按季度购买油票的新规定执行。”

  “各地的情况不一样,目前北京新油票已开始销售了。”李志敏用16个字概括北京中石化对于油票去留的看法,“市场机制、随行就市、公平交易、规避风险。”

  消费者权益受损可投诉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工业品处一位负责人表示:“油票是中石化、中石油的企业行为,两家单位要做出关于取消油票的决定必须经过慎重的考虑。”这位人士建议,“如果消费者在油票方面遇到问题,可以找中石油和中石化协商处理,如果的确出现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和反映。 ”

  新油票可延期兑换

  据记者了解,本月15日,在北京开始销售的二季度油票仅在本季度有效。若用户在本季度内未用完,可在下一季度的第一个月内兑换新油票。同时,兑换油票将执行当时国家规定的零售价格,即用户兑换新油票时,若原购买的油票价格高于兑换日的油票销售价格,中石化将向用户退还差价;若原购买的油票价格低于兑换日的油票销售价格,用户则需补足差价。对于此前已销售的油票,中石化表示仍按原规定继续使用。

  业内人士对记者说,“中石化此举是为了规避国际油价大幅波动的风险,降低油价涨跌对消费者和企业造成的损失,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建立与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联动的油票销售价格机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