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以“一个不对”回击李登辉 批其忘根忘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李登辉21日以“五个不对”抨击连宋“登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以“一个不对”予以回应,即:李登辉是根本不对,忘了根,也忘了本。

  据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说,李登辉曾说台湾在历史上不是中国一部分,“我们要原谅李不懂台湾历史”,如果台湾在历史上不是中国一部分,1895年甲午战争,满清政府怎么可以将台湾割让给日本?如果不是,又何需经过8年抗战,日本才将台湾归还给中国?

  他还说,过去这段期间,他也与美日等国的政府官员私下讨论两岸议题,“我摸出了各方所有的底线”。他表示,“亲民党对两岸政策的态度就像水晶般透明,不仅支持‘九二共识’,对‘宪法一中’立场也从未改变”。此外,他也表示,赴大陆没有计划签署任何协议或协议,更无权代表“政府”签订协议,“我是去沟通,不是去谈判的。”

  有消息称宋楚瑜将在5月6日启程,12日返台,初步计划访问北京、上海、西安与湖南湘潭。但一切事宜要等24日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赴大陆磋商后才可确定。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