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堂弟出书称堂兄为竞选“总统”与其翻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15 环球时报

  据香港《文汇报》、台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陈水扁的堂弟陈天福近日出了本新书———《阿福真言》,首次披露了许多陈水扁的内幕。台湾当局十分紧张,台“总统府”立即“郑重”发布新闻稿,呼吁民众不要信陈天福的话,以免受骗上当。

  陈天福其人其事

  陈天福虽说是陈水扁的堂弟,但两人长得没有一点相似之处。黑黑胖胖的陈天福最显著的外貌特征就是左边面颊上一粒大黑痣,对此他曾经自我解嘲地说:“台湾人看见我这颗痣,都认得我阿福!”据陈水扁的老家台南县官田乡西庄村的乡亲介绍,陈水扁的爷爷有4个儿子,陈水扁的父亲陈松根排行老三,陈天福的父亲陈水盛排第四。这兄弟俩又都有两个儿子,即陈水扁和他弟弟陈文狩,以及陈天福和弟弟陈进财。据陈天福自己回忆,小时候他与陈水扁关系十分亲密,两人同一张床睡觉,同一张桌子读书,他叫陈水扁“哥”,而陈水扁则叫陈天福“阿福”。直到陈天福结婚时,堂兄弟二人还维持着非常好的关系,由于两人的父亲都已过世,陈水扁还代表男方家长出席了婚礼。

  兄弟反目成仇

  不过,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两人反目成仇。当时,无党籍“立委”林瑞图控告陈水扁在台北市长任内,指使堂弟陈天福、陈进财兄弟代表他与马来西亚乐利公司董事陈国平接洽,为陈国平争取台北市公益彩券的经营权,并索款超过两亿元新台币。陈水扁否认后,陈天福、陈进财为表明自己的清白,一状告到法院,并出示陈水扁委托自己的亲笔信函。但是,在李登辉的大力帮助下,检方宣布依据笔迹鉴定结果认定陈天福、陈进财兄弟涉嫌伪造陈水扁签字,陈水扁则因证据不足不予起诉。当时陈天福一家对陈水扁操控台执法部门当众抵赖十分愤怒,指责陈水扁为赢得选举而将应负的法律责任全推到陈天福身上。这一案件使两人结了仇,陈天福为躲避台当局的指控,被迫来到大陆,并最终在上海发展。

  2004年,不甘心受到愚弄的陈天福称他拥有陈水扁祖屋1/4的产权,上网拍卖那栋祖屋,轰动一时,搞得陈水扁灰头土脸的。

  岛内台商屡受打压

  回想与陈水扁的恩恩怨怨,陈天福感慨地说,当年因为公益彩券案件,自己不仅清白受损,而且受到当局的种种刁难,在台湾的生意已经难以为继,被迫离开台湾时身上只有8000元新台币。不过,凭借自己的勤恳和大陆政府对台商的关怀,现在他已是上海一家科技公司的董事,旗下有大大小小45家分公司。对此,陈天福表示,“我一直是有大中国、大中华思想的人。台湾的未来在这里,经济的未来也是在这里”。“台湾经济状况被太多政治所牵绊,不像大陆,政治就政治,经济就经济,分得很清楚”。

  可以说,陈天福的遭遇反映了台湾商人在岛内所受的种种不公。迫于台湾官商勾结的社会现实,许多台湾商人都必须在当局找一个靠山,而包括陈水扁在内的一些不良政客则利用这种政商关系赚够了选举经费,回过头来却丢卒保车,将自己的许多违法乱纪行为栽赃到这些商人头上。除了陈天福这样的小本经营者,还有像陈由豪这样当年叱咤台湾商界的大亨也受到陈水扁当局的种种打压,这也是陈天福出书痛斥陈水扁的主要原因。 本报特约记者 李润田

  相关专题: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