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张氏第二届恳亲大会将于27日在濮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世界张氏第二届恳亲大会将于27日在濮阳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从今日在郑州召开的濮阳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世界张氏总会第二届恳亲大会将于2005年4月27日至30日在河南濮阳举行。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已确定千余名世界张氏儿女前来参会。

  张氏是中华四大族姓(张王李赵)之一,其发源地在河南濮阳。五千多年前,这里是五帝之一颛顼部落的活动中心,有“颛顼遗都”之称。据历史资料考证,北宋时已有百家姓
,其中七十三姓的始祖都是源自河南。而中华张姓始祖挥与帝颛顼同为黄帝之孙。帝颛顼建都帝丘(濮阳),挥自幼即随其父玄嚣生活在帝丘附近的古清河之畔,后辅佐颛顼始制弓矢,因功勋卓著被帝颛顼封号为弓正,赐姓张氏。因此,挥为张姓始祖,濮阳为张氏先民最早的居住地。

  据了解,中原张氏先民因水灾及战乱等,被逼南迁至沿海省份,使张氏儿女逐渐遍布中国各地,继而分散至海外。据统计,目前海内外的张氏族姓总人口逾亿。

  世界张氏总会二00三年十一月在马来西亚成立,由新加坡张氏总会、中国濮阳张姓研究会、世界张廖简宗亲会筹委会等组成。其宗旨是:“敦睦张氏宗谊,弘扬中华文化,增强团结交流,推动人类进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两岸统一。”

  据介绍,二00五年世界张氏总会第二届恳亲大会是一次集寻根谒祖、文化交流、经贸合作、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国际盛会。恳亲大会期间,将举行中华张姓始祖挥公受封得姓纪念大会暨祭祖仪式、大型文艺晚会、世界张氏总会第二届恳亲大会暨第二届会员大会、经贸洽谈等活动。

  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已确定海内外参会代表近八百人,其中海外代表四百多人,涉及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及港澳台等十六个国家和地区。国内代表三百多人,涉及浙江、福建、广东等十七个省、市。(记者 何晓聪 朱晓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