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专题 > 正文

北京网民表示表达爱国热情要冷静理智合法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5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中央六部委和北京市委共同组织的国际形势报告会召开,以及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就涉日游行的谈话发表之后,连日来,北京网民纷纷表示,拥护中央的决策部署,一定要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爱国热情。

  在北京千龙网的社区首页,一篇标题为《可贵!国民开始冷静思考中日关系》的贴文被置顶为第一条,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该帖的点击率达到了5523点,是该论坛最热的一条
贴文。该帖作者呼吁,“越是在国际形势复杂的时候,越是要显示出中国人的冷静、智慧和团结的力量。让全世界都看见,今天的中国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发展自己,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和干扰。”这一贴文得到了网友的纷纷响应。

  一位叫“燕京八景”的网友发贴文说:“反对日本入常及抗议日本右翼丑行要用正确的方法,从广大网友集思广益的评论中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日本右翼不怕我们上街游行,那样正对了其胃口,而是怕我们能够安定团结冷静理智对待其丑行。爱国不需要理由,但需要方法,理智表达爱国情感是一种胸襟,更是一种对民族负责的态度。”

  网友“鱼儿”在新华网发展论坛贴文表示要做一个理性的爱国者,他说,日本一些人的作为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我们应该抗议和表达我们的情绪,但我们的做法应该是,通过合法、有效的途径表达我们的声音,而不是给党和政府制造麻烦。涉日问题的处理需要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外交手段。

  网民“一碗豆粥”在网易论坛发帖说,他听了形势报告会,看了人民网的《我们怎样表达爱国热情》、《稳定是最珍贵的》、《第一要务是发展》等几篇时评,深受启发,对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及时提醒国民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爱国情感,深表赞同和支持。

  据记者对新华、人民、千龙、新浪、搜狐、网易、TOM、西祠、博客中国等国内主要网站的不完全统计,呼吁要合法有序表达爱国热情、理性分析中日关系的贴文有500多篇,已占同主题帖子的绝大多数,而且很多帖子都被置顶,受到广大网民的支持和赞同。

  相关专题: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