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称访问大陆盼为两岸新和平世纪略尽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5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明天将出访大陆。他表示,这次的“和平之旅”是基于人文关怀、和平理想,以个人身份进行访问,反应台湾人民的期待,议题没有自我设限;连战说,盼望这次出访能为两岸的新和平世纪略尽绵薄。

  据悉,连战强调,他对此行抱持的态度是期待摆脱过去的历史纠缠,两岸共同努力,互惠互助、共存共荣、走向和平的未来,并寻求如何基于现实,开创未来两岸互动关系。

  据报道,连战还表示,大陆自实施改革开放后,政治、经济都有很大的改变,因此希望能利用机会了解大陆发展情形;也希望借机会与大陆领导人就两岸和平问题、经济文化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

  据了解,连战今天率同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三位副主席与秘书长林丰正、文传会主委张荣恭等党务主管召开行前中外记者会。他说,今天借机会公开说明出访规划,也是向全民“报个备”。连战说,从幼年离开家乡,已六十多年没有访问过大陆;因此这次出访是他“六十多年来第一次”。他此行除北京与西安的行程外,并将前往南京拜谒中山陵,也会前往上海访问。

  同时,连战指出,两岸从1987年蒋经国开放大陆探亲,打开交流大门以来,1993年辜汪会谈成功打破僵局,之后大大小小接触17次。希望这次出访能就攸关台湾人民福祉、利益等议题与大陆领导人交换意见。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