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人状告深圳警方歧视追踪:原告坚持不撤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3:56 法制晚报
河南人状告深圳警方歧视追踪:原告坚持不撤诉

   今年3月份,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龙新派出所在辖区的大街上悬挂“坚决打击河南籍敲诈勒索团伙”和“凡举报河南籍团伙敲诈勒索犯罪、破获案件的,奖励500元”的横幅。 南方都市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河南人状告深圳警方歧视追踪:原告坚持不撤诉

辱人标语现在已被拆掉。成都商报提供图片


  本报综合《成都商报》报道,昨日,深圳警方首次就“横幅事件”向媒体解释前因后果。警方挨家挨户登门走访派出所所属辖区内的河南籍居民,对此事进行道歉。

  优秀民警为破案挂横幅

  昨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政治处主任吴周伟道出了“横幅事件”的来龙去脉。他
说,去年底以来,龙新派出所在龙岗街道办事处辖区先后打掉了5个敲诈勒索团伙,总共抓了17名犯罪嫌疑人,这些团伙的成员都是河南籍。

  据当事民警陈东(化名)事后解释,3月份,河南籍人员参与的敲诈勒索活动又有所抬头,辖区群众怨声载道,却没勇气站出来指证。为了把这种风气打压住,也为鼓励更多群众举报,在没向所领导报告的情况下,他制作了这条横幅,并在3月8日悬挂在敲诈勒索最严重的黄龙港市场。

  受辱河南人接受道歉

  吴周伟说,龙岗分局当天开会,认为对该条幅造成的伤害必须道歉。为此,警方挨家挨户登门走访派出所所属辖区内的河南籍居民,并对此事进行道歉。

  在深圳打工河南籍的张先生表示自己看到横幅时也很气愤,对于警方事后的解释和道歉,他表示接受。

  新闻跟进

  原告回应“可能撤诉”说法:“我们会坚持到最后”

  本报讯 (记者 郭媛丹)今天上午8时,记者连线采访了原告之一任诚宇,他对此前媒体报道的“可能撤诉”说法做出回应:“还要按照原来方向发展,不会撤诉。”

  “我们只是两个普通的河南公民,为的是维护法律尊严和在深圳打工者的合法权益。” 任诚宇说,自己在做出这个决定的同时,正顶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我的手机上时近来常有莫名其妙的短信,有的短信是威胁性质的。”虽然正常生活受到干扰,但任诚宇表示会坚持到最后。

  在深圳河南老乡签名誓树好形象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上午,50多名穿着印有“中原一家亲”白色文化衫的男女老少从深圳各区来到莲花山,举起一条写有“从我做起,展现河南好形象,共建深圳新家园”的横幅,老乡们签名誓树好形象。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