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安宁化工厂石料堆突然滑坡埋工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7:02 春城晚报
云南安宁化工厂石料堆突然滑坡埋工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云南安宁化工厂石料堆突然滑坡埋工人(组图)



云南安宁化工厂石料堆突然滑坡埋工人(组图)



云南安宁化工厂石料堆突然滑坡埋工人(组图)



  昨日下午,安宁市一家化工厂的堆料场内,一座近10米高的磷矿石料堆突然滑坡,站在料堆上的一名工人躲闪不及,滑到料堆底部被矿石齐腰埋住,4名工友当即营救未获成功。消防人员和工人们随后人工挖掘和大型挖掘机并用,经过烈日下的3个多小时合力营救,被困工人终于脱险。

  10米料堆突然滑坡工人齐腰被埋

  昨日下午3时许,昆明市119消防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我这里是安宁,有人被埋在矿石堆里,我们拽不出来,你们快来啊!”警笛声中,10多名消防员乘两辆消防车紧急出发。

  事故现场在安石路38公里附近一家化工厂的堆料场内,磷矿堆旁焦急的人群见到救援人员,立即迎上去说:“人被埋在料堆靠墙的地方,下半身动不了,拉也拉不出来。”援救队员冲上近10米高的磷矿料堆发现,料堆紧挨着一堵7米多高的石墙,石墙外是一台大型加热设备,被埋工人陷在靠墙的料堆下,只有上身露在外面。

  据了解,工厂昨日未开工,矿石堆突然从顶部滑坡,这名工人避闪不及,与滑坡面一起滑下料堆被埋。

  人工机械轮番挖掘救援争分夺秒

  3时20分,工人们立即找来钢管、木板、铁板,用手拼命刨开被埋工人身旁的矿石,在消防员指导下,将钢管打进矿石中,再用木板和铁板挡住继续滑落的矿石。工人们不停地为被埋工友打气:“坚持一下,很快就没事了。”

  据一名姓张的师傅讲,他们开始曾试图将他拉出来,“可能脚被压住了,我们拉得急了,他疼得厉害。”他还说,被埋工友年龄在20岁左右,但不愿透露其姓名。

  3时40分,一台大型挖掘机开始清除埋工人周围的矿石。化工厂的两名负责人听到消息也急忙赶到。矿堆上心急如焚的工人们也被疏散到矿堆外沿,防止人为造成二次滑坡。

  4时整,挖掘机将巨大的料堆挖出一个大豁口,60多名工人和救援人员围住料堆待命,两名救援人员和3名工人守在被埋工人身边。年轻工人已被埋1个多小时,因天气炎热,救援人员一边稳定他的情绪,一边给他喂葡萄糖和水,以防他体力不支和脱水。

  5时20分左右,将被埋工人周围的矿石基本清除,救援人员改用人工挖掘。

  5时40分,支撑加固料堆的钢管和木板露了出来,又有七八名工人加入人工挖掘组。

  5时50分,被埋工人周围的钢管和木板被拆除,4名工人用手刨开木板外的矿石。

  6时整,工人终于被挖了出来,救援人员简单询问了他的情况后,小心翼翼地托住他的上身,两名工人托住双腿将他抬出矿石堆。

  被埋3个小时终获救工人暂无大碍

  遇险3个小时后,年轻工人显得很虚弱,但神智清醒,他随即被送往医院检查。一直守候在旁的工人们都松了口气,化工厂一名姓杨的负责人如释重负地说:“总算平安被救出来了,感谢消防队的弟兄和工人们。”张 扬 王宇衡(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