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万人送别勇斗歹徒壮烈牺牲的民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2: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安徽万人送别勇斗歹徒壮烈牺牲的民警(组图)

群众送别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安徽万人送别勇斗歹徒壮烈牺牲的民警(组图)

2004年8月11日,彭和平同志在巢湖环城派出所销毁赌博游戏机活动现场


  一个英魂永远地走了。他的名字叫彭和平,他为人性情耿直,却和气待人,这是父母给他的名字,他没有辜负父母的希望,更不辱“名字”的使命,他正是为了社会的和平而倒下的。他走了,留下太多遗憾,也留下了太多的欣慰,遗憾的是,社会依然面临着普法的重任,欣慰的是,我们的警界不断地涌现任长霞第二、第三……

  万人沿途送英雄

  “千名民警送战友,十里长街洒满泪”。昨日上午9时整,千余名民警和近万名自发而来的群众为勇斗歹徒、保护战友光荣牺牲的好民警彭和平送行。省公安厅与巢湖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也加入了为英雄送行的行列。

  灵车缓缓地从巢柘北路到巢城北门再拐到环城路上东风路、官圩路、巢湖路,沿途民警列队敬礼致意,表达对彭和平同志崇高的敬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七四一零工厂的门前,彭和平曾经战斗、生活过的工厂,有数百名工人、群众佩带白花,手举挽联。

  战友含泪忆和平

  “洒泪祭战友,热血铸警魂”。在灵车行进的路上,许多民警都在怀念自己的战友,流下了悲痛的泪水。环城派出所所长郎登山忘不了和彭和平朝夕相处的日子。彭和平是一位普通的民警,但为人朴实热情。今年春节前,所里调整办公室,彭和平从楼上跑楼下几十趟,搬桌椅,分钥匙,最后累得躺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睡着了。彭和平身体一向不好,但他累得脸都变了颜色,却不愿到医院去看一下。他总是笑呵呵地说等忙完再说。

  环城派出所指导员钱德山更忘不了这位好搭档、好同事。彭和平在派出所做基层工作,他爱岗敬业,情系百姓、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使警民鱼水情更浓。4月22日,如果不是彭和平在关键时刻勇斗歹徒,护保战友,那么后果不堪设想。平凡的彭和平在关键时刻做出了不平凡的壮举。

  灵车开到了殡仪馆,祭奠彭和平同志的广场肃穆庄严,吊唁大厅摆满了花圈。人们佩带着白花,想最后看一眼亲爱的战友、人民的好警察彭和平。

  妻子昏厥追悼会

  最为悲恸的是彭和平的妻子胡芳,丈夫遇害以后,她一直伤心过度,茶饭不思,一天多的时间就使一个年轻的妻子一下子憔悴了许多。此间,她曾几度出现昏迷。上午9时,从彭和平灵车出发,胡芳就一直在极度疲劳和忧伤中不能自拔。她始终由几个人架着,从亲属和同事将她架上灵车至殡仪馆下灵车来到彭和平遗体前。在追悼大会现场,她突然躺到地上,昏迷过去,医生赶紧上前打针抢救,好久,她才渐渐苏醒过来。在与遗体告别现场,胡芳呼天抢地叫着“和平”的名字躺倒在地,许多人将她抬出了灵堂。

  彭和平的姐姐忘不了彭和平生前答应到老家定远县看望她的许诺,忘不了弟弟的音容笑貌。而这位坚强的大姐,强忍着悲痛说:“他是我的好弟弟,是人民的好儿子,他是民警,他不冲上去,别的同志也要冲上去,这是他的职责,为人民利益牺牲,值得!”在场的人无不为之伤心落泪。

  上午10时整,追悼大会正式开始,彭和平的亲属来了,彭和平的战友们来了,巢湖市各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来了。他们祭奠英灵,缅怀战友,为彭和平送行,愿他含笑于九泉之下,置身于这片热土之中。追悼大会上,巢湖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宇号召全市广大民警向彭和平学习。

  据悉,昨日上午8时,巢湖市委书记夏望平和市长郑为文等看望并慰问了彭和平的亲属,并要求该市公安局要妥善安排好彭和平后事,安排好家属和孩子的生活。

  ·惠振刚 本报记者 李远波 赵跃 文/摄·

  彭和平同志生平

  彭和平同志1955年6月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安徽定远县人,一级警司。1977年12月参加工作,2001年6月入党。1977年12月至1984年12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七四一○工厂工作,1985年1月至2003年12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七四一○工厂保卫处干事;2003年12月考试录用为公安民警,至今一直为巢湖市公安局居巢分局环城派出所民警。彭和平在从事保卫工作期间,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受到上级嘉奖。

  安徽巢湖民警遭数十名民工殴打牺牲(组图)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