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央视国际频道推出连战大陆行特别报道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9:36 央视国际频道

  这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这是一次分别了半个多世纪后的重逢。

  4月26日至5月3日,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访问大陆,这是国共两党56年之后,高层领导人再度握手相聚。央视国际频道将连续推出大型系列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大陆行特别报道",全过程记录连战大陆行的八天七夜,及时准确地向全球华人报道这一历史性事件。

  根据中宣部、国台办有关指示精神,央视国际频道将本着积极稳妥、客观充分的原则,派出摄制组在连战访问的南京、北京、西安、上海跟踪采访,对连战访问大陆进行全程跟踪报道,深入探讨国共两党交流对两岸关系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扩大CCTV-4在海外的影响。动态新闻节目强调时效性,现场感强,多点、连续全程跟踪报道;新闻评论节目将扩展成特别报道,在多角度、多种手段和嘉宾的选择上下功夫。

  本次报道央视国际频道将利用随团记者和驻台记者的独家资源,推出连战专访、汪道涵专访、江炳坤专访等重头节目,并且向您及时发回台湾方面的最新信息。此外,国际频道将在北京和台北开设演播室进行两岸卫星连线访谈,邀请两岸有关专家共同观察和分析代表团的活动及取得的成果。

  央视国际频道在此次报道中,整点新闻栏目将滚动报道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的活动,重点档《中国新闻》、《新闻60分》中将挂牌(角标)播出板块“连战大陆行”。同时,根据需要开窗口进行不同规模和形式的现场直播。开窗口的节目将使用特别报道片头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大陆行特别报道”,并辅之以适量的演播室访谈。还将在4月26日至5月3日每天21:30—22:20时间播出特别节目“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大陆行特别报道”,以深度报道的新闻专题片梳理当天访问团的活动,大量采用异地多点视频连线报道,辅之以演播室的访谈。

  每天时长50分钟的特别节目“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大陆行特别报道”由新闻专题片、异地视频连线、小型新闻人物专题片和演播室访谈组成。拟于4月26日连战抵达大陆为契机,播出时长为30分钟的新闻专题片《国共再握手 两岸盼和平》,追述连战成行的来龙去脉,囊括诸如“叶九条”、“江八点”、“胡四点”、汪辜会谈、春节包机等历史性事件,写出国共两党隔绝六十年后再度握手的历史必然。拟于5月3日连战结束大陆行之时,播出时长为30分钟的新闻专题片《国共两党携手 推动两岸发展》,真实记录连战大陆行的八天七夜,突出血浓于水的亲情,表达两党心系两岸同胞福祉的情怀。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