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会见并宴请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2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刘舒凌 陈光明)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二十六日晚在此间金陵饭店会见并宴请甫抵南京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夫妇及访问团一行。

  当晚七时许,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等在南京金陵饭店钟山厅会见访问团一行,宾主握手合影,热烈温馨。

  李源潮说,现在是南京“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美好季节,他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对连战一行来南京访问表示欢迎。

  他表示,连战主席此次大陆之行,受到海内外华人高度重视和世界各国普遍关注。“我觉得,对政治家而言,谋求和平更需要智慧和勇气,谋求共识更能体现责任和善意。在当前台海关系复杂多变的形势下,连战主席能排除各种干扰,跨越两岸五十多年的隔阂分离,率中国国民党代表团来大陆访问,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对主席此举表示真心赞赏和欢迎。”

  李源潮说,这不仅仅是代表我个人的想法。来宾馆之前,我上网看了一下,许多大陆的网友都对此表示了赞赏和支持。

  李源潮说,江苏和台湾虽远隔千里,但两地之间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联系交往十分密切。改革开放特别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两地各项交流与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南京与中国国民党有着特殊的渊源,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中山先生逝世后,以紫金山南麓为安葬地,五十六年来,中国国民党主席首次率团谒陵,意义深远。

  连战说,大概六十年前,抗战胜利后不久,他与母亲从重庆坐船,沿江而下抵达南京,并在此停留一两天;而他的岳母更是道地的南京人。隔了这么久,与南京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很高兴今天跨出这历史性的一步。

  他表示,两岸关系不只是两岸人民的事,它还关系到区域乃至于国际社会。两岸建立互惠互利、双赢和平的关系,大家都希望早日实现。这一次到南京,看到这一块富饶、政治经济文化都非常重要的地方,短时间内看到各方面建设情况,对此只有不断地表示祝福。

  会见时,中共江苏省委向访问团赠送了过去专为皇家制造、现成为南京艺术象征的丝织工艺品“金丝团龙”,李源潮说,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连战主席也回赠了一件台湾名家制作的工艺品三羊开泰瓷瓶。连战说,以此祝愿江苏发展、兴旺。

  随后,中共江苏省委举办晚宴欢迎访问团一行来到南京访问。

  据了解,二十七日,连战一行将拜谒中山陵,并参观明孝陵、“总统府”、天妃宫和夫子庙。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