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罗湖原公安局长受贿案开审 律师被指作伪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1:29 新京报
深圳罗湖原公安局长受贿案开审律师被指作伪证

工作人员阻止记者进入深圳中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深圳罗湖原公安局长受贿案开审律师被指作伪证

  在深圳公安系统,安惠君的升迁被认为是一个奇迹。在她担任罗湖公安分局局长期间,人们对她亦褒贬不一。资料图片



深圳罗湖原公安局长受贿案开审律师被指作伪证
  深圳保安人员不让记者在法庭外拍照。《南方都市报》记者刘可陈以怀摄

  本报讯 (南方都市报记者张国栋 付可)“安惠君的代理律师在庭上被检察机关当场指出涉嫌作伪证,而安惠君本人最后对检察机关的指控没有什么异议。”昨天中午1时许,一名旁听安惠君案的人士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走出,他对记者如是说。

  庭审原本选择千人法庭

  由于被告人罗湖区公安分局原局长安惠君涉嫌受贿210余万元,此案受到广泛关注。昨天开庭前,来自中央、广东省、深圳市和境外十余家媒体的记者已经守候在法院。

  此案属于公开审理的案件,深圳市中院安排了一个容纳二三十人的法庭,旁听者须凭事先预发的旁听证才准进入。现场戒备森严,多名法警把守检查旁听证。据悉,庭审原本选择千人法庭,市中院有工作人员称,改在小法庭是因为有关部门曾来交涉。

  在法警的严格把守下,甚至连中院的部分法官也被告知无法进入法庭旁听,最终进入现场旁听的记者只有深圳市属的三家媒体的记者,此外均是来自深圳市检察院、深圳市纪委等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安的亲属。

  上午9时左右,押送安惠君的警车呼啸而至,但没有按惯例停在审判楼前特别通道口,而是直接驶入地下车库,安惠君是由车库通道进入法庭的。

  安惠君被架入法庭

  法庭前的走廊已被法警用警戒线封锁,未能进入现场的记者只能站在远远一端,看见身穿红色囚衣、戴着脚镣和手铐的安惠君被法警押着快速进入法庭。

  在这种情况下,外围的记者无人能看清安惠君如今的面目。事后,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旁听者告诉记者,安惠君可能被身体与精神上的双重打击击倒了,她几乎是脚拖着地被架入法庭的,就连上被告席也是被女法警抬上去的。

  据传安惠君如今身体不好,患有脑瘤和脚部疾病。昨天,该旁听者告诉记者,安惠君在受审之前吃下一片止痛药,受审中又吃下两片。在庭上,安惠君的身体还一度朝一边倾斜,法庭不得不暂时休庭,安排医生为其检查,直到她本人感觉可以支撑时才继续开庭。

  对于检方指控其犯有受贿罪,安惠君表示认罪,并在最后陈述时认为自己有自首情节,希望法庭从轻判处,并称自己身体不好,希望法庭给予考虑。

  代理律师被指作伪证

  最出乎意料的是“安的代理律师竟然被公诉人当场揭穿有作伪证的嫌疑”。该旁听者复述当时情景说,公诉人当场播放了一盘录像令安的代理律师哑然,录像显示该律师提到的一位证人黄某向检察机关供诉的内容,黄某称该律师要求其作伪证。法官认为,伪证一事不属本案范围,公诉人表示“将会把相关材料交给有关机关,由对方决定是否对律师进行处理”。

  昨日的庭审持续到中午1时许,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