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大公报点评连战在南京讲话:跨过一甲子的问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香港《大公报》27日刊登了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生的文章,题目是:“跨过一甲子的问安”。文章说,南京虽仍承载着国民党人沉重的记忆,但和煦的阳光已经催开每一个人的笑颜。连战先生代表国民党人表示,要为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尽绵薄之力。是的,个体在历史宏大的银幕中总是影只行单,但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谁能说人心所向的合力不能穿透横亘在海峡之上的千层冰、万重山。

  公元二○○五年四月二十六日,一场喜雨之后的春日南京,迎来了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连战先生感慨万千:台北与南京并不遥远,但跨过窄窄的海峡,竟用了六十年。他说,对中国国民党而言,南京是他们历史连结、感情连结之所系,中国国民党十分想念、十分关心南京广大市民,他代表中国国民党向南京市民问安。

  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当年,国民党领导人挥别南京,飞机在南京上空盘旋许久,满腹惆怅与落寞,而历史之结终未在其有生之年解开。他个人的遗憾未必不是这个民族的遗憾。

  一甲子过去,换了人间。

  南京虽仍承载着国民党人沉重的记忆,但和煦的阳光已经催开每一个人的笑颜。连战先生代表国民党人表示,要为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尽绵薄之力。是的,个体在历史宏大的银幕中总是影只行单,但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谁能说人心所向的合力不能穿透横亘在海峡之上的千层冰、万重山。

  今天的国民党领导人带来了互惠、互利、和平、双赢的理念。确实,南京是大陆人民的南京,也是台湾同胞的南京,连战先生饱含深情的问安,使南京的水更绿、山更青、天更蓝。

  两岸和平的春潮已起,是时候,汇成开创崭新历史的洪流。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