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国民党主席连战拜谒南京中山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9:47 新华网
国民党主席连战拜谒南京中山陵(组图)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抵达中山陵进行拜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民党主席连战拜谒南京中山陵(组图)

连战拜谒中山陵


国民党主席连战拜谒南京中山陵(组图)

连战拜谒中山陵


  新华网快讯: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27日上午8时50分抵达南京中山陵,举行拜谒仪式。这是两岸分隔56年来,中国国民党主席首次亲临谒陵。

  今天南京晴空万里,阳光明媚,陵园内松柏苍翠、鲜花吐艳。巍峨的中山陵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壮观。

  中山陵位于南京的紫金山南麓,依山而筑,坐北朝南,前临平川,后拥青峰,西邻明孝陵,东毗灵谷寺,岗峦前列,屏障后峙,气势磅礴,雄伟壮观。墓地全局呈警钟形,面积共八万余平方米。孙中山先生的灵柩于一九二九年六月一日奉安于此。

  作为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连战来到国民党创始人的陵寝地,其意义和感情非同一般。刚刚到达南京的连战主席,已多次在公众场合表达过对中山陵的特殊景仰之情。连战也将成为五十六年来第一位拜谒中山陵的中国国民党主席。

  连战一行八点五十分左右到达中山陵,为迎接连战主席的到来,中山陵特为他开启了中间的大门。从博爱坊开始,走过石阶三百九十二级,来到中山陵祭堂。

  中山陵今天挤瞒了游客,他们早早来到中山陵欢迎连战一行,并向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连战拜谒中山陵 高度评价孙中山丰功伟绩(图)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