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台独分子阻挠连战登陆 台中正机场爆发流血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26日启程赴大陆时,部分泛绿人士在桃园中正机场闹事,引发流血冲突。虽然警方事前宣称有优势警力戒备,并禁止任何具攻击力的物品如旗帜、鸡蛋等进入,但现场却鞭炮、棍棒、石块、鸡蛋齐飞,至少15名民众受伤。对此,“行政院长”谢长廷与“在野党”都发表谈话予以谴责,而警政单位26日下午也向台湾社会各界公开道歉。

  连战原定于昨天上午10时50分搭机前往香港转机赴南京访问,泛蓝和泛绿支持群众一大早陆续在机场集结、对峙。

  在中正机场,警方虽部署3500名警察维持秩序,但因机场出入门户众多,现场形势混乱,无法达到分隔双方人马的目的。在蓝绿混战中,有绿营支持者在出境大厅燃放鞭炮,一度被误会为有人开枪,引发一阵虚惊。

  冲突中,泛蓝前台北县“议员”金介寿遭不明男子以红包袋装的石头击中头部,血流如注,引发第一波流血冲突。当时机场内少数泛蓝群众与泛绿民众爆发肢体冲突,棍棒与宣传旗帜的竿子,都被拿来当作斗殴的工具,场面一片混乱,不明人士在现场丢掷鸡蛋,甚至引爆鞭炮,场面极度混乱。部分民众挂彩、流血,送医救治。

  “航警局长”陈瑞添昨天中午举行记者会指出,连战出访群众聚集,不幸造成15人受伤,“航警局”深感遗憾,也向受伤者致歉。“航警局”已搜集事证,依法追诉相关人员责任。

  对于蓝绿支持者爆发流血冲突,连战意有所指地说,他感谢下大雨来送机的朋友,有部分人因过去的误会到场,他相信国民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努力,他们会感觉得到。由于机场冲突事件,连战乘坐的港龙航空班机于昨天上午11时16分才起飞。 A04-A06版 采写:本报记者 王雷 王吉陆 喻尘(除署名外)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