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歌手陈琳27日作客新浪访谈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21 新浪网
歌手陈琳27日作客新浪访谈实录(2)

陈琳在嘉宾聊天室现场从环保网络邮箱中抽取参与活动的幸运网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歌手陈琳27日作客新浪访谈实录(2)

陈琳向网友展示由北京派普科技(集团)公司提供的三星X468手机奖品。


歌手陈琳27日作客新浪访谈实录(2)

由北京派普科技(集团)公司提供的三星X468手机奖品图片。


  主持人:减少排污量。

  陈琳:对。

  主持人:这都是很细节的小东西,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都会起很大的作用,比如说空气调低一度这样的措施中国也在进行,你觉得中国的环保有多大的进步吗?

  陈琳:可能这两年进步大一些了。其实以前对环保我们都没有一点意识,近几年由于像基金会的宣传,还有各个环保部门的一些大力的推动,现在大家对环保有了一些认识了,但是我觉得还不够。我觉得要跟着经济的发展,环保会一步一步会更好。

  主持人:人的意识也会逐渐的加强。我看到有很多网友在说。

  网友:平时感觉陈琳在唱片里面很酷,很环保使者不是特别能联系在一起。

  陈琳:环保使者应该是一个什么感觉呢?(笑)

  主持人:应该是长的很温柔,或者说很温顺那种,你的音乐风格跟绿色使者会不会有一点不搭?

  陈琳:我做一个环保真的不是一个专业的人士,但是我是一个公众的人物,我可以通过我的音乐,通过每次的舞台,去跟大家传递一些环保的小知识。所以千万不要把我当做是一个专业的环保人士,专业环保人士坐在下面。

  主持人:在你的好几张专辑里面都有环保歌曲,都是你自己创作的吗?

  陈琳:词的方面基本上是我自己做的。

  主持人:来源呢?就像你刚才说的走到那个地方的体验?

  陈琳:对,就像做《变脸》,其实现在环境在改变,社会也在改变,人也在改变,我希望把这些改变融入其中,就像到家乡的剧种,就是变脸,我去到川剧团咨询,变脸是怎么来的,他们告诉我,变脸刚开始出现的时候,是一个神,有很多张脸可以变。每当人们遇到困苦的时候,这个神就会出现,帮助大家。我觉得这个主题真的是很好,所以第一首环保歌就是《变脸》,当时在音乐的部分是做的比较新,是有着这种节奏在里面,最后用了一点Rap,就是跟大家说停止吧,不要让它憔悴,人的亏欠最终让自己去承担,所以现在就停止吧,不要再破坏。那首歌也引起了很大的反映,那时候是潜意识做这样的歌。

  主持人:能不能给大家清唱一点呢?大家很想听到你的歌声。

  陈琳:MUSIC(笑)。那就唱《变脸》,写到环境的一些很悲凉的感觉,如果大家看不到阳光,看不到花的芬芳将是什么世界,我们还能不能在这个世界上生,A段应该是这样的。

  主持人:清唱都唱这么棒,陈琳的唱功真是特别棒。

  网友:我想当绿色使者。

  主持人:怎么才能当绿色使者呢?

  陈琳:每个人希望当绿色使者每个人都可以的,你想做绿色使者首先从你自己做起,你把你做事情的感受和经验去告诉你的朋友,感染和影响你周围的朋友,慢慢这个圈子会越来越大。

  网友:如果我有好的环保创意怎么样跟你取得联系呢?

  陈琳:现在的绿色邮箱已经开通了,如果你有什么样好的想法可以把你的想法直接发送到绿色邮箱里面。

  主持人:你会不会常上这个邮箱跟大家交流呢?

  陈琳:现在已经开通了,如果说大家有什么想法,或者说好的建议,我们可以在这个邮箱上面有一些交流。

  网友:我怎么样才能参加京城古树的保护活动呢?

  陈琳:我想问问吴姐,古树的保护活动应该怎么样。

  主持人:我们旁边坐了一位非常专业的人士。

  中国环保基金会武书芳女士:通过这次活动,也通过这个邮箱和我们直接取得联系,古树保护从2003年开始的,这个保护活动咱们目前已经确定了7个古树保护的地点,现在已经在保护是金融街上两棵古槐,还有在颐和园上有两片需要保护的都是上百年的,还有故宫的乾清花园的一些等等很多,现在企业家出资保护的是金融街的古树,这还需要一些人士参与,古树是一个活化石,代表了北京在生物多样性上面一个有代表性的东西。

  主持人:时间进行到这里,也要抽取能够获得三星手机的幸运的网友了,刚才我们看到工作人员已经把大家问题的答案进行了一个过滤,答对问题的朋友,我们将会请陈琳在这些朋友的名单中点中一位,然后把这个手机送给你,来陈琳为我们点击一下,看看这位幸运的朋友是谁,这次活动的奖品是三星手机一部,是由北京派普科技(集团)公司提供的。

  陈琳:我开始了。

  主持人:他也是我们今天首批进入绿色环保邮箱的朋友。

  陈琳:选中了。

  主持人:请陈琳展示一下这款手机,是由北京派普科技提供的。非常感谢陈琳,刚才这位幸运的朋友我们也留下了你的手机号码,一会我们的工作人员会跟您联系,今天非常感谢陈琳,请一个名人做环保活动,是非常好的想法,可以让你和我们的环保是一个很好的结合。

  陈琳:刚才网友问到说陈琳你的音乐或者说你的形象,环保应该是另外的人做。其实我觉得环保这个事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来做,它是一个时尚的活动,生活在大都市里面,每个人都希望有好的环境跟朋友一起聊天,跟朋友一起聚会,所以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责任,对我来讲,如果你是一个时尚的人,一定要去关注环保,这是一个非常时尚的一个行动。

  主持人:陈琳说的这点特别好,其实保护环境,参加环保活动其实也是一个时尚的一件事。

  陈琳:所以越多时尚的人参与,我想年轻人参与的就越多,以后你看到陈琳的时候,千万不要觉得我不是。(笑)

  主持人:绿色使者陈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身边一点一滴开始做起保护环境。非常感谢陈琳,感谢网友的支持,以后我们通过这个邮箱和陈琳还有环保基金会取得联系,希望我们的环境能够越来越好,今天的聊天到这儿结束了,感谢各位。

  陈琳: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编者按:在本次聊天接近尾声之时,陈琳从新开通的环保网络邮箱lvseshizhe@vip.sina.com 中现场抽取了一名参与活动的幸运网友张亮亮(联系方式:13910972717),该网友将获得由北京派普科技(集团)公司捐赠的三星X468手机一部(见图片)。

[上一页] [1] [2]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