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一行在南京参观民国时期的总统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0:42 新华网
连战一行在南京参观民国时期的总统府

连战与夫人在南京总统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连战一行在南京参观民国时期的总统府

连战参观孙中山先生临时大总统办公室


连战一行在南京参观民国时期的总统府

连战在参观南京总统府国务会议厅


  新华网南京4月27日电(记者陈键兴 郭奔胜 石永红)由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27日下午在南京参观了民国时期的总统府及新建成的天妃宫。下午3时许,访问团一行来到位于南京长江路的民国时期总统府、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在导游的引领下,连战一行先后参观了府内的煦园(民国时期总统府西花园)、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办公室、国民政府办公楼、行政院办公楼等。

  连战不时停下脚步,仔细端详陈列物品,并向解说员详细询问有关这些物品的历史情况。在民国时期总统接见外宾摄影处,连战一行合影留念。在民国时期总统接待贵宾的休息室,连战题词:“和平奋斗救中国”。正在府内游览的各地游客不时对连战一行报以欢迎的掌声,一位来自西安的游客大声说:“欢迎连战主席回来看看。”

  随后,连战一行赴南京下关纪念妈祖的天妃宫参观。在天妃宫正殿前广场,照壁上镌刻着“国泰民安”四个巨大的金字,照壁前有一口平安大钟。连战与夫人方瑀径直走上前去,面带笑容地一起敲响了平安大钟。六响清脆悠扬的钟声在天妃宫上空回荡,前来观看的游客报以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及秘书长林丰正等人也敲响了平安钟。吴伯雄说:“我们是为和平敲响了大钟。”

  参观结束后,连战为天妃宫题词:“慈航普济”。连战一行于4月26日下午抵达南京,开始中国国民党主席半个多世纪以来的首次大陆之行。27日上午,连战一行拜谒了中山陵。访问团将于28日上午前往北京,继续访问行程。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