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浙江台商欢迎连战访问大陆:希望两岸多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袁胤) 记者从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了解到,五月二日,浙江杭州、宁波等地的七位台商协会会长将赴上海,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他们对连战的“登陆”赞许有加。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智通说,当天他们将听取连主席的演讲,并参加餐会和座谈。

  作为首批来浙江投资的台商,谢智通在杭州已呆了十七个年头,他说:“我将来一定在杭州退休。我在这里创业,在这里回馈社会。”他说自己已经在钱塘江边买了一间面朝江的房子,十分喜欢。

  随着近几年两岸交流的日益频繁,杭州湾一带已经成为台商投资经营的热土。目前,在浙台商将近四千,主要集中在宁波、杭州和嘉兴、绍兴等城市。谢会长说:“我们希望两岸多沟通,多了解。有沟通才有了解,有了解才有发展。”

  在杭台商周鲍华说,因为经常需要两地跑的缘故,他对两地直航有着强烈的渴望。他说:“改乘直航飞机,只需要三个多小时就可以从杭州到台北。所以我最希望的是两岸能够实现‘三通’,那我们回家就更加方便了,两岸就真的很近。”在采访中,记者更多听到的是对两岸和平统一的期待。谢会长说:“两岸和平统一,实现真正的三通,是我们台商最大的心愿”。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