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南京行:状元楼上尝小吃 秦淮河边忆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 昨天傍晚时分,台湾来的客人们怀着轻松的心情来到秦淮河畔的夫子庙,在享有盛誉的“状元楼酒店”品尝风味小吃。连战已换下上午谒陵时穿的一身深色套装,改着一套稍浅蓝色的西服,与当地主人谈笑风生。

  据港媒报道,“状元楼酒店”为接待连战一行,精心准备了二十多道秦淮风味小吃和南京土菜。菜单是:洋花萝卜等各色冷拼、香椿头、五香豆、酸豇豆、雪菜豆瓣、大煮干
丝、蟹粉小笼包、炸臭干、美极元宝虾、七家湾牛肉锅贴、鸭血粉丝汤、千层糕、台湾白粽、蜜汁桂花藕、状元八宝粥、茨菰烧肉、什锦菜包、鲜肉小馄饨、芦蒿炒咸肉丝、雨花汤圆、萝卜丝酥饼、玉板菊叶、各种果盘。

  历经千百年的传承,在南京秦淮河一带形成了风味独特的秦淮小吃。如今,各色品种不下二百多种。据介绍,“状元楼酒店”的大厨们考虑到访问团一行中大多为年长者,遂将传统秦淮小吃作了精心改良,主要是控制糖含量。此外,更多地采用南京民间百姓的家常菜。为了此次接待,该酒店的六十多名厨师全部上阵。

  招待连战一行的是该酒店最具中国特色的“及第厅”。厅内布置得非常温馨、漂亮,椅背上还装饰了黄色的蝴蝶结,一张可围26人的大型主桌摆放在最前面。演出台上乐手们演奏着软软的江南丝竹管乐,上方打出了“欢迎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的条幅。

  尝罢丰盛的小吃,连战一行接着来到风情万种的秦淮河畔。这里自古就是文人骚客聚首的地方。站在夫子庙附近的文德桥上,轻风徐徐,心襟荡漾。秦淮两岸,夜色迷离。此刻此景,又有谁不愿沉醉在这烟花三月的秦淮岸边,让身心好好地放松放松呢?(言恒)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