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表姐与连战相望六十载:你可记得姐小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42 华商网-华商报
表姐与连战相望六十载:你可记得姐小名(图)

赵茹梅期待与表弟重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凡是关于连战的新闻我都不会错过”,家住在西安的连战表姐赵茹梅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对记者说,“亲人离我越来越近了。如果有见面的那一刻,连战还能叫上‘连玉’(赵茹梅的小名)的名字,我就塌实了。”

  只要有连战的新闻都不放过

  从4月26日下午4时许,连战抵达南京的飞机还在天空中时,赵茹梅就一直守在电视机旁。昨日,记者见到赵茹梅时,有心脏病的她略显疲惫,但她仍激动地回忆着这两天看电视转播的情景。

  “我早早就打开电视,听到了电视里转播飞机还在天空中飞的声音,我的心情别提有多激动了。尤其是主持人不断预报飞机离地面的距离,那一刻,我感到亲人离我越来越近了。”赵茹梅记得特别清楚:“飞机滑行五六分钟后,终于停了,下面是鲜花、地毯。机舱门一打开,工作人员往后退了一下,第一个出来的是连战!”赵茹梅仿佛现场看到了连战一般:“表弟还是老样子,很精神!紧跟着出来的是他的夫人,然后两个人一起向大家挥手。”

  那一刻,赵茹梅的内心如波涛一样汹涌。“我为他高兴,为他祝福。他此刻肯定有种回归感。”

  说到“不忘和平”时激动地鼓掌

  26日,当连战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踏上南京土地,向南京市民问好,一句充满感情的“非常想念大家”,令在场人士动容。昨日,连战在南京拜谒中山陵,并在博爱广场发表演讲。这些电视转播的场景,赵茹梅一个不落地观看。

  “面对今天两岸的局势,我们免不掉会回忆到中山先生弥留的时候,一再地昭示国人不要忘记和平、奋斗救中国……来让我们抓住这个时代……让大陆快速地成长,完成小康社会……”连战精彩的演讲让赵茹梅突然鼓起掌来:“他说得太好了!”

  见面时不会用陕西话问候连战

  “如果有机会见面,您打算和亲人说些什么?”记者问。

  “连战表弟,你好!我欢迎你们!”赵茹梅说,“你们”不但代表连战及其夫人,也代表姑姑(连战的母亲是赵茹梅的姑姑)全家。“如果能有机会和他拉拉家常,我最想知道姑姑的情况,然后再叙一叙亲情。但如果他比较累的话,我会让他早休息。”比连战大一岁的赵茹梅小的时候就总“让”着表弟,即便是到这个年龄,她在言语中仍流露出时时要宠着、护着表弟的意味。

  “您会不会用陕西话问候他呢?”记者又问。“不会。我们上学的时候他就不太说陕西话,而且那时家长都主张我们讲‘国语’。”赵茹梅解释道,“但如果我说陕西话,他应该能听懂,因为台湾有陕西同乡会,他肯定和他们经常有往来。”本报记者 靳曼/文 赵彬/图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