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乌海矿难12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7:30 中国广播网
内蒙古乌海矿难12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图)

事发矿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广网乌海4月28日(记者那森宝音、郑颖)记者从乌海矿难现场采访了解到,神华集团海渤弯矿公司和乌达矿业公司救护大队共先后十次下井搜救,同时组织人员加强井下通风及井下瓦斯和有毒气体监测,并积极清理冒顶巷道、调运设备修复井架等工作,由于井下有害气体(CO)严重超标,巷道整体垮落严重,除部分冒实巷道无法进入外,救护人员对所有能够进入的巷道都进行了详细的搜寻侦察,共发现6名矿工遗体。其余矿工因井下已无生存条件,经救援专家组分析认定,已无生还可能,12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据了解他们是来自甘
肃、贵州、湖北、河南、安徽等省份。

  为了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乌海市委、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决定从4月27日起全市的所有地方煤矿立即停止井下一切作业,由各区和人民政府严格按照已确定的标准和要求,立即组织对辖区内的地方煤矿进行逐井检查。

  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同志对事故的处置做了重要批示:要求乌海市要认真组织抢救,并组织事故调查,重申煤炭安全生产的规定,落实责任,对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不可有丝豪懈怠。

  截止28日12时,救护队第十次入井搜救工作结束,并将搜救到的四名遇难矿工遗体运出矿井,其他两名矿工遗体由于所处的掘进工作面瓦斯浓度较高(5%),为确保安全,待排除瓦斯措施后再将遗体运到地面。同时被爆炸摧毁主井井口已得到恢复,井口堆积的大量土石费渣已全部清理完毕,并重新架设安装了临时井架及提升绞车。  

  4月26日21时05分,乌海市海南区发生一起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作业人员13人,其中1人顺利升井,12人被困井下。  

  乌海市海南区康海煤矿,位于白云乌素矿区西北部,为个体经营煤矿,法人代表李春德与夏绍卿合伙经营。该矿于1993年11月份建矿,可采储量600万吨,年设计生产能力3万吨,矿井服务年限43年。目前该矿正在进行技术改造,事故是在技改开始掘进过程中发生的。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