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北大为连战准备三件礼物 包括连战母亲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7: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今日行程

  9时 前往北京大学

  9时30分 连战演讲,参观校园

  11时30分 回北京饭店进午餐

  15时30分 与胡锦涛合影留念,会谈

  18时 参加晚宴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上午访问北大并发表演讲。记者昨天从北京大学了解到,学生票务分配已经安排完毕。学子的参与热情高涨,关心的焦点是和两岸关系发展相关的问题。

  400张门票

  师生凭证件领票入场

  据了解,参加本次演讲的学生票务由学工部负责,总数接近400张,大体上按各院系人数比例分配,其中包括台湾同学、医学部、成教学院、软件学院等。各院系自行决定最终入选学生名单。从比例来看,约一百个大陆学生可获一张票,台湾学生共260多名,约10个人可获一张票。教师票务由国际合作部负责,总票数约100张。

  昨天中午,各院系已将入场学生名单确定,并交给学工部。今天上午8时20分,各院系师生将凭有效证件(学生证等)统一领票,8时30分集体入场。为确保演讲会场秩序,从此门票不能私下转让,非本校人员也不能进入。

  在连战演讲的同时,学校将在北大学生集中的各个食堂统一打开电视,让没有拿到入场名额的师生也可以通过电视收看现场直播。

  学生提问

  连战可自选提问者

  在得知连战主席将要到北大演讲的消息后,众多北大学生在北大未名BBS上开始了热烈的讨论。对于演讲后的学生提问,学生关心的焦点是与两岸关系发展相关的问题,如“如何加强两岸的了解沟通,如何促进和平交流”等。

  许多同学对连战的个人经历也非常感兴趣。连战从政之前曾是一名学者,1961年他以全A成绩取得美国芝加哥大学国际公法与外交学硕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威斯康辛大学等美国著名大学任教3年多,回到台湾又继续在台大任教多年。有同学提出的问题是:“作为一个在政治学领域有着严格训练和深刻研究的学者,加入现实的政治圈,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北大校方表示,在连战演讲后,不会指定学生提问,将由演讲者自己选择现场提问者。

  三件礼物 连战母亲在北大档案

  北大有关部门昨天表示,学校已经为连战特意准备了三件礼物,其中最特别的是连战的母亲赵兰坤女士在北大生活期间的档案的影印件,另两件是北大传统赠送给尊贵客人的,有北大的未名湖、博雅塔图案的雕漆花瓶和一个表示连战曾在北大演讲的纪念牌。

  新闻背景

  北大办公楼始建于1926年,目前依然是北大校长办公的场所。连战演讲地“办公楼礼堂”就在该楼的二层,内有现代化的音响等设施。美国总统克林顿、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国务卿赖斯都在“办公楼礼堂”发表过演讲。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