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大陆行花絮:不吃小灶、台商也追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8:24 中国新闻网

  连战不吃“小灶”

  北京饭店行政总厨郑秀生透露,国民党访问团在北京饭店的饮食安排,正餐均以淮扬菜、川菜为主,附之以几道经典的谭府菜。早餐则以自助方式进行,连战表示要与团员一起用餐,不吃“小灶”。

  据介绍,三天的菜谱都与“6”有关,6个冷菜、6个热菜、6种主食。“6”在中国的文化中,与“顺”是息息相关,以表达北京饭店对国民党访问团此行的祝福之意。

  连战长子自谦“小学生”

  连战长子连胜文说,以前他曾20余次到北京,对北京印象很好。他在8年前就已从事风险投资,如今在北京也有办事机构,地点就在此行所下榻的北京饭店附近。他并且称,在北京尚无业绩,原因是,在此方面“自己还是小学生,需要多学习。”

  七只仙鹤图祝连家团圆

  国家一级美术师周之林今日将自己两幅书画作品《福寿团》、《秋风之歌》,当面赠送给连战夫妇。他表示,早在半个月前就有国民党有关人士与他联络,称连战喜欢书画作品。周之林特别为连战创作了两幅画作,其中《福寿图》上画有七只仙鹤,上空一轮明月。寓意连战七位家人,幸福团圆,亦祝福两岸人民和平安康。另一幅《秋风之歌》,以石榴树表达多子、多福、多寿、笑口常开之意。

  台商追“星”迎连战

  宋狄钊、张复、吕学谊等5名台商特意于前一晚入住北京饭店附近的南京饭店,并在今日一大早赶到北京饭店,等待与连战见面。他们还将赶到上海,争取出席连战在上海举行的台商见面会。这5名台商称,通过电视台的全程直播,一直关注连战的行程。昨天特意去了全聚德烤鸭店和老舍茶馆。在老舍茶馆里,还预先坐在老舍以前坐过的座位——也就是今天连战将要坐的位置上。希望此次国共两党会面能促进两岸三通,大陆能向台湾开放农业和烟酒业市场。这5名台商一致表示,没想到连战能来大陆,没想到两岸的紧张关系能这么快冰释。江丙坤来大陆后,传闻其在岛内受到攻击,并要在其返回后抓他,但接下来连战又来了,宋楚瑜还要来,看来这是民意所向。

  (稿件来源:香港《文汇报》)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