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厂房发生火灾10人死亡20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3:27 新闻晨报
上海厂房发生火灾10人死亡20人受伤(组图)

4月29日,大火被扑灭后,消防人员在清理现场。 新华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上海厂房发生火灾10人死亡20人受伤(组图)

消防人员在清理现场。新华社图


上海厂房发生火灾10人死亡20人受伤(组图)

消防人员清理现场。新华社图


  晨报讯 昨天凌晨,本市高雄路王家宅3号一幢三层砖木结构房屋发生火灾,到目前为止共造成10人死亡、20人受伤。事发后,陈良宇同志立即指示,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救治伤员,保证居民生活安全,迅速查明原因,把火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韩正同志前往瑞金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并召开现场会进行部署。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昨天凌晨3时49分接到火灾报警,市应急联动中心迅速启动相关预
案,调集近20辆消防车以及公安民警、“120”救护人员等奔赴现场,抢救伤员,全力灭火。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副市长杨晓渡、杨雄等分赴火灾现场和医院指挥抢救工作。大火于早上4时42分被扑灭,受伤人员被及时送往瑞金医院和市第九人民医院抢救,其中5人伤势较重。7名轻伤者经治疗后已出院。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韩正在瑞金医院召开现场会时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他指出,必须尽快查清事故原因,严肃依法处理相关责任人。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各种隐患,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据了解,发生火灾的是一幢闲置厂房,几经转手后出租给外来人员居住。从现场情况看,该厂房的使用严重违反了市政府有关部门关于闲置厂房的安全管理规定。火灾发生后,消防人员迅速用高压水枪控制住火势,不让大火危及周边民居,同时深入现场抢救人员,并冒着生命危险抢出17个已燃烧变形的液化气钢瓶,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

  各有关方面在火灾发生后已专门成立了善后工作处理小组。昨天下午市政府又召开专题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立即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安全事故的长效机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