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美国评胡连会共识:称将继续鼓励两岸展开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凤凰卫视报道,美国白宫和国务院的发言人都在29日针对“胡连会”达成改善两岸关系的共识发表评论。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美国认为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是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的目标,美国将继续鼓励两岸展开对话。

  29日的“胡连会”之后台湾民进党政府仍然拒绝与大陆展开平等对话。对此,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在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和参加“胡连会”的双方都同意维护
台海的和平与稳定是各方共同的目标,美国并且认为两岸对话对于实现这一目标是重要的。

  麦克莱伦表示说,“我们(相关的各方)在(台海)地区都有一个维护和平与稳定的共同目标。而且我们相信两岸对话对于促进(该地区的)和平和稳定是重要的。”

  不过,麦克莱伦也重复27日表达过的立场,呼吁大陆在接待国亲两党之后与台湾的民进党政府展开对话。他表示,“我们欢迎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政治)领袖展开对话。其中,我们相信中国大陆领导人和台湾民选政府的代表展开对话是最重要的。”

  对于民进党政府在两岸对话问题上还没有表达任何善意响应,麦克莱伦说,美国将继续与两岸沟通,鼓励双方对话。他表示,“我们将继续和(台海)地区的有关各方沟通,继续鼓励他们进行对话,来促进这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在同一天表达同样的立场,呼吁大陆与台湾的民进党进行接触。埃雷利还重申美国希望台湾问题以两岸都能接受的方式解决。他说,在台湾问题上,两岸是当事的双方,美国只起辅助的作用。(隗静周周)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