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奔驰车被劫持续:歹徒上海被截 女人质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16 钱江晚报
杭州奔驰车被劫持续:歹徒上海被截女人质下车

被劫持的妇女 来源:竞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杭州奔驰车被劫持续:歹徒上海被截女人质下车

妇女在和劫匪交涉 来源:竞报


杭州奔驰车被劫持续:歹徒上海被截女人质下车

警方派出谈判专家 来源:竞报


  今天凌晨1点05分,前方传来消息,奔驰车在上海普陀区被警方截停

  昨天下午5点05分,记者正在杭州交警指挥中心采访,突然所有的监控屏幕都切换成了一辆银灰色奔驰跑车的特写。从大屏幕上可以看到,这辆银灰色的奔驰轿车正在朝北行驶,车子崭新,没有牌照。

  记者随即得知,奔驰车上发生了挟持人质的案件,本报另一路记者迅速驾车赶往现场。

  5点07分,奔驰车突然改变了主意,沿着文二路由西向东行驶。车速比刚才慢了很多。奔驰车的后窗映出一个挥动中的毛绒玩具,拿着玩具的小男孩约3岁。车上母子的性命揪着我们的心。

  5点20分,文二路学院路口的红灯亮了,奔驰车一个急刹车。

  5点25分,文二路教工路口,又是一个红灯,奔驰车停在右转弯车道,排在第五。一辆110巡逻车紧跟其后,距离不到100米远。

  5点35分,还是这个路口,110警车急停在道路左侧,4名全副武装的特警举着枪立即跑到奔驰车左、右、后门边,将奔驰车截停,现场突然一片沉寂。几乎同时,突然驾驶座的门开了,一名30多岁的白衣女子连滚带爬地跳下车,大声呼救。她泪流满面,拼命跺脚。

  5分钟后,这个路口周围100米全部拉起了警戒线。前方传来消息说:挟持人质的男子在轿车后座用一把匕首抵住了孩子的脖子。

  警方谈判专家随即赶到。交涉中,该男子提出了以现金交换小孩的要求。随着时间的推移,挟持人质的男子情绪不断发生波动。至晚8时许,该男子要求的现金被紧急送到现场。不料那母亲又哭着上了车,所有人的心又再次揪了起来。为防止该男子情绪过激,发生意外,警方同意奔驰车离开现场,并迅速制定了围追堵截方案。

  为了逃避警方追捕,犯罪嫌疑人指使奔驰车逃往西湖边的南山路。在南山路上,犯罪嫌疑人突然从车窗抛出数千元的百元大钞,顿时造成路面一片混乱。奔驰车趁机向杭州市中心逃窜。

  警方车辆前后穿插在车流中,记者的车在不远处跟着。奔驰车其实想离开杭州城区,绕来绕去最后上了艮山西路,看来准备借高速公路逃脱。此时,艮山西路拥堵越来越严重,记者的车开开停停,与前方警车保持电话联系。到高速公路口约500米处,得到消息:奔驰车已进入高速,向上海方向开去。杭州警方各路人马随即跟踪上了高速。

  无奈,记者的车就停在了高速入口处。之后,记者通过电话与前方保持联系。约零时过后,得知奔驰车已驶入上海市区。今天凌晨1点05分前方传来消息,沪杭警方已经将奔驰车截停于普陀区的一条道路上。

  1:25,记者得知,朱女士已从车上下来。

  截至发稿时,现场仍在警方控制中。 来源:通讯员胡建 本报记者余勤 陈雷 柏建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