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纽约中国和统会发表声明 祝贺国共两党和解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2:21 人民网

  人民网纽约4月30日电 记者何洪泽报道: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天就中国共产党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国国民党连战主席的历史性会晤发表声明,热烈祝贺国共两党和解合作。

  声明说,我们海外的炎黄子孙,高兴地目睹了胡锦涛总书记和连战主席在北京亲切握手的历史镜头。这一握手是全世界中华儿女长期以来翘首以待的。今天真的发生,能不令人兴奋?能不令人庆贺?这一握手,让全世界看到,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正在开展新的历史
篇章!

  声明说,两党寻求和解,是历史潮流所驱动,是人民意愿所驱使的,两党能够化敌为友,当然应当归功于以胡总书记为首的中国共产党政策的宽容正确,当然应当归功于以连战主席为首的中国国民党回应的英明果断。两位领导人消除恩怨、谋求合作、开创新局、团结民族、凝聚民心、振兴中华的伟大举措必将记入史册!

  声明说,两党的和解与合作,向世人表明两岸关系正步入新的阶段。要和平,求稳定,谋发展,必将成为两岸民意的基本诉求,必将成为两岸交往的主旋律。民族情,中国心,定将继续维系两岸,让两岸关系健康发展。

  声明说,我们乐见两党达成并公布了共同愿景。这五点愿景共识都是民之所欲,是真正为两岸人民谋幸福的。我们衷心祝愿两党公布的愿景能够很快落实,开花结果,造福民众。

  声明说,胡连握手,宣布了一个互相仇视的敌对时代的终结,一个彼此友好的协作时代的来临。海外华人华侨社区也必将出现新的变局。各方加强交流、交往、对话,定将得到自然、良性的发展。我们应当热情迎接这个交流与合作的新时代。追上时代的步伐,齐心合力,同心同德,共同为振兴中华,光耀民族,努力打拼!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