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CCTV4连战大陆行专题 > 正文

西安小学校长白彩玲:连战称赞孩子们了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26 CCTV-4

  记者任永蔚:您好,白校长,今天连战先生到后宰门小学来回访,那么您作为校长,一直在陪着他,后来因为您带着连战先生参观了一些校舍,我们记者没有随行,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当时的情况吗?

  白彩玲:

  当时连战先生参观的是荣誉室、实验室、图书室、进了两个教室,这两个教室的孩子正在兴趣小组活动,有一个小组手工活动组,有一个小组是书法组。

  记者任永蔚:

  当时连战先生看到孩子们在练书法、绘画,他当时说了一些什么?

  白彩玲:

  他对孩子评价很高,看到孩子的作品,他由衷地说,孩子真了不起。

  记者任永蔚:

  那连战先生跟你们交流的时候,有没有谈到他这次来到学校有什么样的感慨,而且提到今后会不会再回学校呢?

  白彩玲:

  因为时间很紧,他每到一处,我们都有介绍,连战先生也就所介绍的内容对孩子进行夸奖,没有谈到很多题外的话。

  记者任永蔚:

  我们今天看到你们送给连战先生的礼物是孩子们亲手绘制的一幅七米长画卷,当时怎么想到送这个礼物呢?

  白彩玲:

  因为七米表明学校今年有70年的历史,长卷是学生亲自画的,我们觉得用孩子心目中,这幅长卷的主题是“美丽的西安、美丽的校园”,用孩子眼中的家乡,西安的美景,学校的美景,以及和连战先生能有一份美好的共鸣。

  记者任永蔚:

  而且我们看到你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中,有一个“三字经”朗诵表演,天真烂漫的孩子们表演,我看孩子们是非常感兴趣的。当时怎么想到有这样的一个节目呢?

  白彩玲:

  因为“三字经”是我们一年级的一个实验班,孩子今天上台表演的是这个班的孩子,从我们学校来说,特别重视传统文化的学习与积淀,我们也想通过这个,这也是学校的一个传统节目,也通过这文化是相通的,希望能够引起连战先生小时候的一份共鸣吧。

  记者任永蔚:

  连战先生这回到母校来看一看,师生们在他走之后,又有什么评价?

  白彩玲:

  大家非常高兴,非常高兴。老师们就增加了更强烈的使命感,每个人都愿意有着更强烈的爱心,他自己的每一个孩子教育好,每一个孩子从这次活动中也深受教育,也愿意更加热爱学校,尊敬师长,互相关爱。

  记者任永蔚:

  好的,谢谢白校长。

  相关专题:CCTV4连战大陆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