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陕西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会见连战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3: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西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会见连战一行

市委书记袁纯清向连战先生赠送“瓦当”礼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张琦通讯员钟益)“月是故乡明,情是家乡亲,衷心欢迎您常回故里看看。”昨天中午,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会见并宴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和夫人一行,热诚欢迎连战先生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来西安参观访问。

  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省委副书记杨永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希,市委副书记孙清云、程群力、陈宝根、杨范清、焦安发、李书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
等出席了欢迎午宴。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及秘书长林丰正等出席宴会。

  昨天中午,喜来登大酒店宴会厅华灯齐放,更显富丽堂皇,女服务员身着仿唐纱衣,头顶云髻高耸,大厅里回荡着《喜洋洋》的乐曲声。袁纯清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首先代表中共西安市委和720多万西安人民,对连战先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

  袁纯清说,西安是连战先生的出生地,连先生在这里学习生活过8年,度过了抗战救亡的艰难岁月,对这片故土深怀眷恋。作为故乡人,我们为从西安走出连先生这样的杰出人物感到由衷的骄傲。60多年过去了,西安已发生了历史性的变迁,但古城墙仍在,钟鼓楼依然,可以唤起回忆,寄托追思。这次连战先生携家人寻根祭祖、重访母校,相信一定会感情得慰。

  袁纯清说,西安既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都,也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化城市,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目前,西安已进入了一个大建设、大发展时期,正在向建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西安的建设和发展,也倾注着广大台湾同胞的心血和智慧,全市目前已累计批准登记台资企业280多家,实际利用台资近5亿美元,西安与台湾的各种交流涉及经贸、科技、旅游等20多个领域,台湾同胞每年来西安考察交流、观光旅游、探亲访友达6万余人次。

  袁纯清最后说,我们相信,连主席回到故里西安访问,必将增进西安和台湾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必将推动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的积极发展,必将在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我们衷心希望连战先生常回故里,多关注故乡的发展,在追溯童年回忆和中华源脉的过程中,共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古都西安也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随后,袁纯清代表市委,向连战先生赠送一面“长生无极”字样的汉代瓦当,向连战先生夫人连方禹(加王旁)女士赠送了象征吉祥如意的蓝田玉饰品。连战先生向中共西安市委回赠一座名为“大道行”的琉璃工艺品,以及祖父连横所著的《台湾通史》和自己所著的《改变才有希望》一书。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