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跨越古今品味上海 展示模拟驾驶游艇本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2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日电 (记者刘舒凌)二日下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先后前往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博物馆等处,既观赏历史久远的中华古青铜器,也尝试驾驶模拟游艇,跨越古今品味上海。

  此间媒体报道,连战一行在沪行程安排较早时候便已确定。其一,在城市规划展示馆,浏览老上海,观摩今日上海景致模型以及二0二0年新上海规划俯瞰。其二,到上海博物
馆,参观其中的古代青铜馆。可称融会古今。

  二日下午,在完成拜会汪道涵先生、与长三角台商餐叙及演讲等重要使命后,连战偕夫人与访问团成员放松身心、兴致盎然来到该市枢纽地段——人民广场附近,观摩城市规划展示馆与博物馆。

  被称为城市地标,上海城市规划馆展示的是“城市、人、环境、发展”主题。连主席一日晚间乘艇夜游黄浦江时,对外滩楼群与其历史渊源表现出不小的兴致。二日下午,在规划馆,他更多了解了租界的演变、外滩渊源等都市形态的历史痕迹;当然,上海改革开放以来,乃至于二0二0年的城市规划方向也一一呈现。

  早前,媒体曾报道连战一行有望前往蒋介石“爱庐”与孙中山故居参观。但紧凑的行程中,不见这两项安排。倒是在规划馆,连战先生与中山故居意外相逢,他在故居展示栏前驻足观看了片刻,未作更多表示。

  连战甚至在众人面前,展示了一次模拟驾驶游艇的本事。这是洋山深水港一个高科技展示项目,模拟驾驶游艇参观,也了解港口未来规划方向。操作过程中,连主席面容因面临情况不同而生动变化,周边的家人朋友都是叫好鼓励他。

  连战夫人连方瑀女士则是对博物馆中古代青铜馆的展示更感兴趣。她在这里观赏时,饶有兴致地向副馆长追问数件青铜器的来头和名目。关于为什么有青铜器是黄颜色的?馆方人士解释,那是刚出土的青铜器,它们未充分氧化时并不呈现为绿色。一行人恍然大悟,青铜器并不是从来呈现为绿色。

  当今上海在文化上的吸纳或包容力,令一行人走走停停、频频问答,在两个馆内都度过了四五十分钟时间。

  连战祖父连横先生当年曾在上海居住很长时间,而后来连战在离开大陆去台湾时,也在上海有过短暂停留。

  因而,今早汪道涵先生与连战会面时问及对上海的印象。连战表示,当年只是十二岁多,感觉当时的上海甫经战乱,满目疮痍;如今再看上海,心绪可以“十里洋场今胜昔,梦回江湾两岸情”来形容。

  观赏完上述两个馆所后,明日离沪前,连战还将领会一项“极速魅力”——磁浮列车。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