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国外媒体积极评价胡锦涛与连战的历史性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加坡、保加利亚、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媒体近日纷纷发表文章,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举行的历史性会谈。

  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发表社论,认为胡锦涛与连战的会谈是历史性会谈,双方以“九二共识”确认了两岸照着现状维护和平、促进发展。评论认为,胡锦涛是“求同存异”
,连战是“互助双赢”。双方的新思维,让追求“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之同,无碍“两岸同胞福祉”并存之异。

  保加利亚《显示器报》在评论中说,胡锦涛与连战的会谈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它表明国共两党愿意消除敌意,达成和解,这对两岸人民,对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和平都具有积极的重要意义。

  泰国华文日报《亚洲日报》2日发表社论,赞扬胡锦涛与连战举行历史性会谈并发表共同促进5项工作的会谈新闻公报,令国共两党和全世界关心两岸关系问题的中国人感到欢欣鼓舞。社论说,新闻公报提出促进5项工作,展现了未来海峡两岸和平交往、共同发展的美好前景。这5项工作涵盖了政治、经济等诸方面两岸民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做好这5项工作将会给台湾带来和平稳定的保证,带来经济发展,在国际交往方面带来更大的空间,对两岸的和平稳定有利,对台湾经济发展有利,对台湾民众的安居乐业有利,对两岸发展良性关系有利。

  印尼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报纸《国际日报》2日发表题为《台海和平发展符合印尼和东盟各国利益》的评论文章,认为胡锦涛与连战在会谈中达成的各项共识,向世界传达了一个重要信息:两岸是一家,是不可分割的一个中国整体,中国人有智慧、有能力解决和平统一大业的问题,不需要任何外人插手干预。只有少数“台独”败类才会进行企图分裂中国的不轨活动。评论希望台湾当局以“宽大的胸怀和政治家的风度”接受会谈取得的成果,采取实际行动宣布放弃“台独”主张,为两岸友好合作、谈判协商与和平发展铺平道路,为最终实现和平统一大业奠定基础。(完)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