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港澳台各界盛赞胡锦涛关于发展两岸关系4点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 连日来,港澳台各界持续关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会谈时提出的关于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主张。大家普遍认为,胡锦涛的讲话着眼于两岸人民的所愿所想,展现了谋求两岸同胞福祉、追求中华民族振兴的宽广胸怀。

  台湾工商界人士程立峰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胡锦涛提出的四点主张体现出非常大的善意,“对我们这些想要去大陆投资的人来说,是非常大的鼓舞。我们企业本
来只规划在上海一带投资,现在在整个长江三角洲,甚至北京、广州,我们都有相当的计划。”

  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谢元熙表示,胡锦涛的重要讲话可以说代表了当前的主流民意。两岸今天大家所共同希望的,就是安定、和平,在安定、和平当中求发展、求进步。

  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席黄英豪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四点主张表达了对台湾同胞极大的善意,非常友好。讲话表达的对两岸和平的愿景,也是台湾广大人民的一个愿景,就是希望有一个稳定的两岸关系,能够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胡锦涛的四点主张对以后两岸的交流,特别是对台湾的政界人士经常到大陆访问交流,会有一个推动的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澳门中华总商会会长马万祺认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点主张,非常切合当前的实际情况,也方便解决问题,对大陆有利,对台湾也有利,可以促进共同发展。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