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机场讲话:我们是炎黄子孙 是中国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58 人民网
宋楚瑜机场讲话:我们是炎黄子孙是中国人(图)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机场发表讲话 作者:冯科
  声明: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如需转载请获中国台湾网授权(包括已经签约的媒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西安5月5日电 记者王尧、王科、王连伟、王乐文报道:今天下午3时30分许,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古都西安,中台办主任陈云林等到机场迎接,对宋楚瑜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宋楚瑜在咸阳机场发表了简短的讲话。

  宋楚瑜说,当从飞机上看到共同的老祖先中华民族发源的沃野秦川,看到这一块共同祖先在这边创造华夏祖先文明的非常美丽的土地,内心不禁非常激动,也有非常大的感动
。海峡两岸虽然只有一百多公里的距离,但是要花五十多年才跨过台湾海峡这样很窄的鸿沟,要花五十多年才翻过那个鸿沟,您说,内心会不激动吗?能看到这么多可爱的乡亲同胞们,用这么热情的心情来欢迎来自于台湾同样炎黄子孙的乡亲,楚瑜也不禁要说一句,我们大家都是炎黄子孙。

  宋楚瑜说,亲民党的大陆访问团第一站在西安,有两个重大的意义,那就是这是一个寻血缘之根,是搭未来之桥。也就是,我们要寻我们的血缘、我们的血统,各位乡亲们,我们在台湾无论是称河洛人、称客家人、称外省人,我们所有的乡亲、祖先,不就共同来自于今天所在的土地——黄土高原。

  宋楚瑜说,亲民党此行最希望的是搭未来之桥,搭我们海峡两岸炎黄子孙共同的互信之桥,搭我们未来了解之桥,更要搭我们未来合作之桥。也就是,我们未来所期盼的是创造未来,共同大家的未来。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