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用方言诉心情:两岸心灵相通才可一通百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日在抵达大陆行首站——西安后,在咸阳机场发表讲话时用陕西地方方言表达心情,他并表示,两岸要心灵相通才可一通百通。

  宋楚瑜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今日上午从台北启程,在香港转机后于下午15时25分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他在机场发表讲话时,用陕西地方方言说出了“皮肤是黄黄的,我也是中国人”的感言。

  宋楚瑜并表示,“炎黄子孙不忘本,两岸兄弟一家亲”。我们所期盼的,就是创造华夏文明和两岸和平的一个基础,让我们无保留的来搭起这个能够建立互信的桥。我们都是一家人,此行也是“来寻血缘之根”。他表示,亲民党此行,最重要的希望搭未来之桥,搭海峡两岸炎黄子孙共同的那个互信之桥,搭未来的了解之桥,更是搭未来合作之桥。

  他并表示,好多台湾的乡亲都问我,你去能不能够把“三通”做好?我说我更重要的是把“第四通”要做好,那就是两岸要心灵相通,只要心灵相通,一通百通。他说,“海峡人为地隔绝了我们,只要我们心灵相通,我们就会精诚合作,让我们为真正共同的未来一起来奋斗”。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